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内业界名师齐聚千岛湖畔 2019浙体产业精英培训班收官
2019-07-03 12:53: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珏 记者 张钰婕

1_副本.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通讯员 吴珏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在全国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国家对体育产业从业人员的数量和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体育人才在未来5万亿体育产业市场规模中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近日,2019浙体产业精英培训班在千岛湖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80多位体育从业者、体育媒体记者报名参训,在青山秀水之畔充电提升,共谋体育产业发展新思路。

  开班仪式上,浙江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主任王德刚,皮划艇奥运冠军、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单位——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丰岳等4位特邀嘉宾和学员们齐聚一堂,从办培训班的意义、对课堂的认知和期待以及课堂纪律等方面分别作了讲话。

  本次培训集结了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导师,如温州大学教授易剑东,皮划艇奥运冠军、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副主任潘时华,浙江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副所长刘勇等,围绕我国体育产业相关政策解读、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路径和市场主体的策略选择、奥运精神和水上运动产业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课题展开授课。

4_副本.jpg

  皮划艇奥运冠军、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皮划艇队和魔鬼教练马克斗智斗勇的故事,以及在中西训练理念不断摩擦的过程中诞生的两枚金牌的历程。“艰苦+寂寞”的训练,“实力+运气”的赛场,奥运金牌背后的运动员精神让在座学员肃然起敬,感触颇深。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温州大学教授易剑东就国家专门政策、宏观政策、交叉政策等方面给学员们作了深度介绍,内容涉及全民健身、体育教育、运动休闲、体育赛事等,并通过案例、数据以及亲身经历介绍了国内外体育产业的发展环境。

  浙江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副所长刘勇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有趣而深刻的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成长、从弱小到强大,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的艰辛历程。刘勇老师在课堂最后鼓舞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担当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3_副本.jpg

  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副主任潘时华从发展体育产业的逻辑起点、发展体育产业的重点领域、体育产业的发展模式、体育用品营销渠道建设、体育旅游产业开发思路、体育培训开发的主要策略等方面作了分享,并结合案例更加深入地阐述观点。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80多家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近百位企业家报名参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严守学习纪律,与授课导师充分交流互动,就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在培训期间获益匪浅,对企业今后的经营管理大有裨益。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在本次培训中借助智会系统,通过扫码签到、弹幕问答、智慧抽奖、课件下载等微会议服务,为学员们提供了智能便捷的服务,给学员和导师们创造了耳目一新的试听体验。

  培训结束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对本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在座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企业要坚持客户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第二、企业家们要把握时代共同的繁荣市场;第三、企业发展要学会抱团破冰,追求共生共赢。

  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通过名师引领,互动交流以及赛场竞技的教学模式,增进了我省体育从业者之间的情谊,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企业家的经营理念与管理水平。文韬武略共繁荣,千湖之畔印初心,一场丰富而短暂的进阶之旅到此结束,一段全新的发展征程就此开启。

标签:体育产业;浙江省;初心;学员;水上运动;培训;核心推动力;中国共产党;奥运冠军;市场规模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