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甲联赛的冲超之争越发白热化 17轮打完前十名都有机会
2019-07-15 00:21:3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7月14日,中甲联赛第17轮全部战罢。从积分榜第一的青岛黄海青港到第十名的梅县铁汉生态,只有8分的差距。相比中超联赛前三强的一骑绝尘,中甲联赛的江湖可谓是竞争激烈。特别是本轮在主场赢下石家庄永昌的呼和浩特,以六连胜的骄人战绩,继续稳居第二,继续着自己的黑马表现。

  本轮的8场比赛中,由于提前一天结束的青岛黄海和浙江绿城最终只收获了一个平局。这让长春亚泰、贵州恒丰以及石家庄永昌等冲超热门球队都看到了争取排名上升的机会。特别是长春亚泰和贵州恒丰的直接对话,更是有着6分的价值。最终,长春在主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谭龙的两个进球在伤停补时阶段绝杀了贵州,积分也追平了这个冲超的竞争对手。

  不过,因为呼和浩特在主场的出色表现,让长春的这场胜利显得失去了几分成色。这不仅仅是因为呼和浩特在与石家庄的比赛中,攻守两端都表现得令人称赞,最重要的是,此役过后,他们和榜首的青岛黄海只差1分,这也是赛季初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虽然呼和浩特的进球是并列联赛最少的17个(还有陕西、辽宁和申鑫),但丢球也是最少的(11球)。在联赛打到接近三分之二的阶段,还能有如此稳定的表现,对于一支前两年都一直在10名开外徘徊的球队来说,着实让人大吃一惊。

  此外,北京北体大也凭借着本轮5比0大胜梅县铁汉的比赛,悄悄地上升到了联赛积分榜第五的位置。虽然与浙江绿城和石家庄永昌同分,但在三队相互对战积分以及净胜球方面占优,让北体大得以力压这两支冲超有力竞争者。

  上赛季的中甲,武汉卓尔从赛季中段就逐渐进入了“一骑绝尘”的状态,第二的位置虽然也有多支球队轮番竞争,但也没有像本赛季这样的激烈。如果这样胶着的情况继续下去,或许今年的冲超竞争,会更加具有悬念。

标签:石家庄永昌;联赛;黄海;中甲;主场;呼和浩特;青岛;赛季;铁汉生态;竞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