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主场全胜+5分领跑 弃车保帅的国安只剩“华山一条路”
2019-07-13 01:11:23 来源:体坛报

  7月10日,中超第17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北京国安在主场以4∶1逆转重庆斯威,完成了对对手的双杀,同时也将领跑优势扩大为5分,“绿林军”依旧保持着主场不败。

  国安在上半程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输给山东鲁能,无缘创造中超联赛半程最佳积分纪录。但下半程首场比赛,他们就大比分击败武汉卓尔。而这次面对实力不俗的重庆斯威,国安虽3分钟就闪电丢球,但马上展开反击,凭借朴成、奥古斯托、张稀哲的进球完成大逆转,这也显示了他们对于争冠的决心,寸土必争,不给身后紧紧追赶的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上半程只输了2场球,一场输给上海上港,一场输给山东鲁能,从这一点来说,国安只要延续上半程的表现,那下半赛季,除了恒大、上港以及鲁能,其余球队很难在国安身上抢到分数。反观其竞争对手,上港、恒大都在夏窗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山东鲁能虽然不是争冠队伍,但有可能还是搅局者,毕竟他们在第15轮主场击败过国安。取得连胜后的国安将在之后几轮联赛接连迎战北京人和、江苏苏宁、河南建业等队,以国安现在的表现,延续连胜脚步顺理成章。他们必须在迎来天王山决战之前将比分拉大到一定程度,即使输掉强强对抗,也不至于被反超,而上港、恒大则不能有丝毫丢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另一方面,已经在亚冠战线惨败而归的北京国安,只有争夺中超冠军的“华山一条路”。被全国球迷诟病“外战外行、内战内行”的国安,已经“弃车保帅”,为了中超而在亚冠留力,如果本赛季面临四大皆空,对于心比天高的北京队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他们只有通过国内战线来重新证明自己,否则俱乐部将肯定迎来天翻地覆的重新洗牌,施密特帅位不保成定局,甚至奥古斯托、张稀哲、朴成等核心大将也会在心灰意冷的情况下纷纷出走,再加上青训系统的人才青黄不接,要想再复兴难于登天。


标签:中超;主场;北京国安;焦点战役;山东鲁能;对手;重庆;绿林军;将领;朴成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