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城市围棋联赛开化专场杭州队奏凯 棋迷接力赛气氛火热
2019-07-28 05:34: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微信图片_20190728112221.jpg

  浙江在线衢州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7月27日下午,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杭州主场开化钱江源专场在衢州开化举行。东道主杭州卓尚服饰队执黑棋迎战执白棋的桂林正和队,一局棋经过双方队员轮流上阵,激烈比拼,以白棋认输告终,杭州队取得比赛胜利。

  本场城市围棋联赛采用接力赛形式进行团体比拼,参赛队伍由5到10人组成,以业余高手为主、职业棋手为辅,交战的两支队以一盘棋决定胜负。比赛分序盘、中盘和收官三个阶段,各阶段参赛双方必须换不同棋手上场。此外,比赛参照篮球比赛模式设暂停、换人和场外指导,以增添悬念性和戏剧性。

  比赛第一节,双方均派出了队中的女棋手,你来我往直至60手布局结束。第二节白方在左边的战斗中出现失误,下至71手时黑棋已取得优势。白方第78手明显过分,黑方教练果断叫了暂停,布置了战术一举取得胜势。行至141手第二节制度性暂停时,黑棋全盘铁厚,白方已无争胜之处,这也让第三节失去了悬念,最终至232手白方认输。

微信截图_20190728112059.png

  杭州队副领队张越然针对下午的赛况简单总结了队员们的表现:“今天的比赛,我们队是主场作战,队中多位队员与其他比赛时间冲突,只到场了五位棋手,虽然人数不占优势,但是大家非常团结,教练和队员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

  这一轮比拼也是常规赛D区第五轮,至此,杭州卓尚服饰队在常规赛中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当然,除了台上两支队伍的激烈对抗,台下的棋迷们也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按抽签顺序进行了棋迷接力赛,规则与台上相同。

  观赛的人除了棋迷接力赛的成员和工作人员,还有许多旁观的棋迷爱好者,几个十岁不到的小朋友也是“资深棋痴”,只见他们一本正经地端坐在前排观赛,一个九岁的小朋友自信地告诉记者:“我是自己喜欢围棋才过来看的,我学围棋两三年了,以后想成为九段!”

标签:杭州;围棋联赛;队员;主场;棋迷;衢州;接力赛;认输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