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锦赛叶诗文斩获两枚银牌 东京奥运会或充满无限可能
2019-07-28 15:15: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

微信图片_20190728220234.jpg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对于叶诗文和400米混合泳,泳迷们一定还记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那场惊艳世界的比赛,年仅15岁的小叶子在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上展现出了惊人的爆发力,在登上冠军领奖台的同时也征服了所有观众。今天是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同样是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以4分37秒66的成绩获得银牌,取得了世锦赛女子200混和400混两块银牌。

  这次获得的好成绩,叶诗文坦言自己做了很多准备:“其实我赛前也有研究过一些对手的分段,然后游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暗示自己,他们前面蝶泳和仰泳的过程会非常快,然后我可能会被拉开很多。但是,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着急,因为蛙泳、自由泳我一定能追上去。”

  在今晚的决赛中,叶诗文也确实如自己所说的那般,从第一个转身后的第六到最后的第二,实现了一个完美的逆转。

  决赛中叶诗文在第三泳道出发,蝶泳一开始霍苏和大桥悠依处在领先的位置,叶诗文落后了半个身位,第一个转身后叶诗文第六。仰泳阶段,叶诗文来到第五名。在叶诗文有所突破的蛙泳泳姿开始后,她连续反超游到第三,单项蛙泳成绩比霍斯祖还快,最终通过自由泳的发挥,逆转超过日本名将大桥悠依,再夺一枚银牌。

  本次世锦赛叶诗文出战三项,拿下两项亚军和一个第四,七年之后的小叶子宣告自己强势回归世界大赛的领奖台。叶诗文在赛后的混采区中也表示:“重新回到这个非常大的舞台,感觉到很亲切,也慢慢找回了一些比赛的感觉。”

  曾经的“小叶子”,在2011年世锦赛异军突起,并摘取了伦敦奥运会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双冠,但自2013年她便陷入低迷。2017年全运会后,叶诗文更是离开泳池,选择回到清华大学深造。但在经历了低谷期的徘徊后,叶诗文惊喜回归,并在副项200米蛙泳展现出巨大的潜力。要知道蛙泳曾一度是叶诗文较为弱势的环节,但现在她却在蛙泳项目上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成长。

  这次的光州世锦赛之旅,与其他略带紧张的运动员不同,好几次镜头都捕捉到了“小叶子”灿烂的微笑。对此,叶诗文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参加比赛,我的心态已经不一样了,我就是很坦然的去面对比赛。”

  七年后的“小叶子”,内心也比之前更加强大。尽管这次并没有夺得金牌,但长风破浪会有时,一年后的东京,小叶子或许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标签:叶诗文;世锦赛;叶子;混合泳;自由泳;伦敦奥运会;比赛;银牌;蛙泳;决赛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