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男女搭档的职业高尔夫球赛从杭州诞生 全球仅此一家!
2019-08-16 13:41: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艳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杭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郑艳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你见过男女选手共同搭档的高尔夫球赛吗?这样的比赛在全世界范围内可谓是绝无仅有。还有10天,2019年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将在富春山居高尔夫球会开杆,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世界顶尖的高超球技,男女混合的赛制也一定会让你大呼新鲜。

  本场赛事得到了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共同认证,选手将获得男女双世界积分,并计入奥运会资格高尔夫球排名,吸引了来自全世界156位球手出战,知名球手张蕙麟、马威利克·安特克里夫等均在阵容之列。

富春山居张董.jpeg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在赛事发布会上分享了此次赛事的创办初衷,“在世界高尔夫版图上,我们一直在思考男子赛事和女子赛事是否大相径庭?机缘巧合,我们在和杭州市体育局探讨这个问题时碰出了答案。一方面中高协提供一些资源帮助杭州地区青少年高尔夫成长,一方面杭州需要一场足够新足够有亮点的赛事。”

  在经过几番摸索后,赛事组委会终于敲定了“三合一”赛制,即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女混合。这不仅为世界首创,也是中国境内首次男女子职业同台竞技。

  杭州市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程平表示,这场比赛除了填补杭州在举办高水平高尔夫赛事上的空白,还有一个更重要原因,那就是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练兵。此外,他也希望高尔夫不只是一项十分遥远的竞技体育项目,而是作为一个新的窗口,打造成一张具有全国、全球影响力的体育文化名片,为杭州市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提供支撑。

欧阳正.jpeg

  为此,主办方还为杭州本地的青少年带来了不同体验活动,通过“普及+趣味”的方式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高尔夫体验:有职业球员欧阳正、宋依霖现场教授高尔夫推杆技巧,也有首届捶丸大赛。推杆是高尔夫运动中让球入洞的最后一步,看起来十分简单但是难度系数却不可小觑。练习果岭上,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拿起球杆,在职业球员的指导下将小球推入洞中也着手费了一番功夫。

捶丸颁奖.jpeg

  而在捶丸活动现场,青少年们身着传统汉服和媒体朋友一同进行捶丸。捶丸是在宋代流行于宫廷以及贵族家庭的一项娱乐游戏,也被很多专家认为是现代高尔夫的雏形和起源。以宋元文化为特色的富春山居度假村,将此活动引入赛事,极具亮点和中国特色。

标签:杭州;富春山居;男女混合;赛制;高尔夫;赛事;国际高尔夫球;高尔夫球会;高尔夫球赛;男女选手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