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雅思”组合卫冕混双,这却是中国队史上最差一届世锦赛
2019-08-26 01:04:56 来源:钱江晚报 通讯员 林欢

  中国羽毛球队日前创下了参加世界锦标赛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5个项目中只有混双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

  自从198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中国队此前一共参加了22届比赛,除1993年和1995年外,每届比赛至少赢得两块金牌。即使在每次只赢得了一金的1993年和1995年,也有两个(对)选手进入了决赛。

  中国队有5名(对)选手参加了除男单之外其他4个项目的半决赛,最后只有郑思维/黄雅琼以21:11、21:15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获得决赛席位。决赛面对四号种子德差波/沙西丽,“雅思”组合在昨晚用了35分钟就成功卫冕。

  日本队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有5名(对)选手进入除混双之外其他4个项目的决赛。和去年一样,日本选手提前锁定女双冠军,在决赛中卫冕冠军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又一次战胜上届亚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取得两连冠。

  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桃田贤斗以2:0轻取印度的帕尼特,决赛又战胜了丹麦的安东森成功卫冕。女单决赛在日本的奥原希望与印度的辛杜之间进行。奥原曾在2017年加冕,不过辛杜在决赛中以2:0战胜她,取得自己的第一枚世界大赛金牌。男双决赛由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对阵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

  日本队此前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战绩是去年在南京创造的,当时他们获得2金(男单和女双)、2银(女双和男双)、2铜(女双和女单) 6枚奖牌,仅次于中国队的2金(男双和混双)、2银(男单和混双)、4铜(男单、女单、男双、混双)8枚奖牌。

标签:混双;决赛;男单;男双;冠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