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女排世俱杯与绍兴再续前缘 两大惊喜12月揭晓
2019-08-26 10:02: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陆一帅

微信图片_20190826171907.jpg

发布会现场 余敏刚/摄

  浙江在线绍兴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陆一帅)今天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筹备已经正式启动。去年,绍兴上演了世界第一主攻争夺战、排坛两大豪门对决战等让球迷们热血沸腾的赛况,今年女排世俱杯再次来到绍兴,给全国的排迷朋友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国际排联为何会再次选择绍兴?就这一问题国际排联赛事执行代表塞尔戈伯特·布鲁欣在发布会上做了相应的解答。“这是她们参与过的最好的一届女排世俱杯,并希望今年继续能来绍兴比赛。”布鲁欣向在场所有人转达了众多参赛运动员对于绍兴的肯定与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826171913.jpg

国际排联赛事执行代表塞尔戈伯特·布鲁欣回答记者提问 余敏刚/摄

  事实上,这不仅是运动员们的观点,也是布鲁欣本人对于去年绍兴女排世俱杯的印象。会上,他以“老朋友”般的口吻细数了去年在绍兴种种美好回忆:配套齐全的场馆、严谨有序的赛程、贴心周到的服务,专业高效的赛事执行、多样化的推广活动都让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庞大的排球群体、充裕的场馆设施、丰富的办赛经验,不仅让绍兴再次举办该项赛事更具底气,这让国际排联对于今年的更具信心、更具期待。

  世界最权威的尼尔森调查公司报告中指出,2018年世俱杯是去年国际排联所有比赛中知晓率最高的,超越了世锦赛,国家联赛等赛事,无论是比赛场地、赛场氛围、赛事运营团队等都超越了预期,让人眼前一亮。如此多优势,绍兴再次成为女排世俱杯举办地也就顺理成章了。

  在发布会现场的海报上,记者依旧看到了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身影。今年5月,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宣布为了备战2020年奥运会,朱婷离开欧洲赛场选择回国,因此朱婷能否出战本届世俱杯,成为了让排球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对此,组委会表示目前尚不方便透露,希望届时将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据了解,8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欧洲(2支)、亚洲(4支)、南美洲(2支),其中中国将有2支队伍参赛,亚俱杯冠军、拥有众多国手的天津渤海银行队将以东道主球队之一的身份亮相。关于另一支东道主球队的身份也“埋下伏笔”,不过还是透露了一些“蛛丝马迹”:该球队拥有著名国手,以及一名超级明星级别的强力外援。12月初的比赛上这个谜底将正式揭晓。

  目前,主办方已与国际排联敲定2019年女排世俱杯赛期:12月3日至8日,8支球队将参与20场次的角逐。

标签:女排;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