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诸暨西施马拉松将于11月17日开跑
2019-08-29 01:59:34 来源: 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徐学峰

  昨天下午,“祥生·2019诸暨西施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馆召开,宣布今年的西施马拉松将于11月17日在诸暨举行。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去年,伴着不期而遇的瑞雪,诸暨成功举办了首届西施马拉松,通过央视5套的全程直播,为全世界送上了一场“好美诸暨”的视觉盛宴。这场以“遇见最美的你”为主题的马拉松,成为中国田径协会认定的A1类赛事,获得了“铜牌赛事”“特色赛事——最美赛道”等多项荣誉。

  今年,诸暨把西施马拉松的新闻发布会带到了北京。这场千里之外的邀请,让全国乃至世界感受诸暨开放的姿态和越国古都、西施故里的热情与美丽。

  1.5万人将打卡爱心赛道 感受西施故里之美

  作为一项国际性赛事,2019诸暨西施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深圳市微马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新闻发布会后即开启报名通道,选手可登录诸暨西施马拉松官方网站,或关注 “西施马拉松”及“城市微马”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将采取抽签形式,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0日24:00。

  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微型马拉松(约5.20公里)三个比赛项目,总规模15000人,其中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微型马拉松6000人。

  2019西施马拉松在首届赛事荣耀的基础上,全心全意打造一场更暖心的高颜值马拉松赛事。赛事路线途经诸暨市各大景点,在保留沿用2018年中田协认证的半程马拉松“爱心赛道”的基础上,调整马拉松路线,穿越最繁华的城市金融区,打造一条爱心赛道、发展之路,为跑友一次性奉上诸暨的美景。同时,结合诸暨当地三大产业的袜业、珍珠及香榧,通过赛事为跑友提供诸暨特色福利、特色补给,将诸暨文化推广到更多更大的平台,向世界展现诸暨特色。

  新增“西施加油站” 创新西施文化“秀”

  当“西施故里诸暨”与马拉松再次邂逅,又将遇见怎样的美好?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赛道上将设置特色“西施加油站”,将古越风格、西施美女、越剧文化及诸暨特色补给等传统诸暨元素植入赛事内容,加强跑友与西施文化的互动,打造展现诸暨城市地域特色的窗口。

  在赛事服设计上,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结合西施故里元素整体体现。图案灵感取自西施浣纱。西施平凡而伟大的起点就在诸暨的母亲河——浦阳江畔。服装上的“浦阳江”似丝绸流淌,似火焰燃烧,它象征着发展之路,象征着梦想之光。

  而奖牌设计上也选取了西施元素,结合珍珠、荷花、西施和古越文化进行元素提炼和设计延展,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根据不同的竞赛类别,色彩体现为幸福金、珍珠银、荷花红。

标签:马拉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