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男女混搭的高尔夫球赛开杆 独一无二的赛制是这样诞生的
2019-08-29 03:27: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通讯员 郑艳

2.jpg

图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致辞  来源/主办方

  浙江在线富阳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通讯员 郑艳)在大多数国人心中,高尔夫球运动都是以球手单人形式在绿野无边的草地上挥杆较量,而在8月29日至9月1日,将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高尔夫球赛——一场总奖金为150万人民币的全球首创三合一赛事的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

  首轮比赛前一天,在杭州富春山居度假村召开了一场关于赛事解读的新闻发布会,针对这项全球首创的赛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作出了简单的概括:“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是一场四位一体的赛事。”中高协、地方政府、男子职业巡回赛、女子职业巡回赛四方合作,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女混合三赛合一,男球员女球员两两性别组合,最后归一于杭城。

  据了解,虽然高尔夫球运动一直以来都是欧美领跑世界,但中国是一个极具创造力的国家,球员们也已接触多年,在跟跑过程中逐渐产生了一些新想法,这次的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便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不能永远跟随欧美潮流。在协会改革中我们更加拥抱市场,经过一年的探索最终做出这个尝试。”庞政说。

  解决资金、场地、赛期等等前期因素后,中国男子职业巡回赛和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终于牵手一起,两位巡回赛掌门人对比赛给予厚望。在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严军看来,这场比赛还未诞生就充满关注,“球员好奇,球员家长赞同,媒体、商业也纷纷投来橄榄枝。这是1+1>2的效益。”女子职业赛掌门人李红则从男女球员共同借鉴学习的方面展开看法,“在体育世界里男子的竞技能力普遍强过女子,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相信女子职业球员能从男子职业身上得到某些启发。”

1.jpg

图丨赛场全览:杭州富春山居度假村高尔夫球场  来源/主办方提供

  如果说孵化比赛概念将比赛落地这是两个主办方做的事,牵手磨合这是两个巡回赛所做的努力,那么对于参赛球员来说他们看到全新的赛制又作何感想?

  女子中巡奖金榜第一张维维非常理性地说:“这场比赛和其他团体赛不同,其他团体赛可能是自愿组队或随机分配。但这场如果想匹配到最好的男球员,去进击冠军,那么首先前两轮就要打好。”优胜劣汰的自然法规,更高、更快、更强运动精神并没有因创新而被抹杀。无独有偶,男子中巡赛奖金榜第一的马威利克·安特克里夫也非常赞同张维维看法。他甚至预测男子球员夺冠杆数会在-20杆左右徘徊,另一位男子球员张蕙麟则坦言,“此役必在果岭。”

  参加本次锦标赛的职业球员陈子豪年仅22岁,自述接触高尔夫球已经有17年了,针对这样一场全新的赛事,他告诉记者:“这样的赛制在全球似乎都没遇到过,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而且我们男子球员很少能遇到女子球员,在配合过程中,应该能相互学习到一些东西吧。比赛过程中也会相互鼓励一起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外,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杭州市体育局作为主办方之一将此次比赛视为对亚运会的测试赛。“在承载了‘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理念的同时,我们希望向世界传达出‘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定位,让世界看到杭州体育国际化发展的路径。”中外人数比例达到一半,参赛阵容更加趋于国际化,此次比赛非常契合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黎所讲的国际化。

  今天一早,女子球员将率先出发,一场汇集中国、澳大利亚、英格兰、中国香港、意大利、日本、韩国、新西兰、菲律宾、瑞典、泰国、中国台北、美国、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顶尖球手的男女职业比赛缓缓拉开了序幕,大赛将获得男女双世界积分,并计入奥运会资格高尔夫球排名,助力球手圆梦奥运。

标签:杭州;球员;国际高尔夫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赛事;球手;主办;锦标赛;巡回赛;奖金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