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围棋圈“杭州现象” 引全国关注
2019-08-29 02:01:11 来源: 通讯员 刘恬 记者 奚源

  8月28日上午,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2019年新定段棋手表彰座谈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相关领导,22名新入段棋手及其家长、全体教练组成员共同参加。座谈会上,与会领导首先为22名定段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定段特别奖。

  时间回到8月23日,2019年全国围棋定段赛在山东日照落下帷幕。在这项有着“围棋高考”之称的大考中,杭州棋类学校(围棋学校)再次实现了定段赛“半壁江山”的既定目标,获得了30个定段名额中的22席,其中男子获得16席,女子获得6席,不仅包揽了男女定段的状元,更创造了单届比赛一个机构男子定段总人数的最高纪录。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实现围棋发展“半壁江山”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年定段赛青少年组参赛人数达500余人,较上年度增加100多人,而定段名额仅有30个,录取率不到一成,定段概率很低,竞争可谓前所未有之激烈。

  据了解,自2012年至今,学校已向国家输送94位职业棋手;已连续三年成为全国围棋定段赛的最大赢家,而且状元的连续出现,为日后冠军诞生奠定了基础。

  随着学校名声逐渐壮大,当下招生日益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棋手呈现出“杭漂”的趋势,而今年学校在顶端赛上的出色表现,也让围棋界的“杭州现象”越来越引人瞩目。

标签:围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