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生死战中国男篮落败,无缘世界杯16强
内线一群大个,就是抢不到篮板
2019-09-04 23:42:2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昨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篮找不到遏制对方进攻的方法,全场被委内瑞拉压制,最终以72:59输给了对手,无缘本次世界杯16强。

  虽然在赛前分析时大家就已经知道委内瑞拉的外线杀伤力很强,但是却一直找不到方法遏制,而且对方的中锋虽然只有2米02,对中国男篮的内线冲击却很猛。内外夹击,导致中国男篮一开场被动。

  赛前李楠曾经表示,不能把孙铭徽当做奇兵,不过在赵继伟接连失误之后。在第二节,李楠就把孙铭徽派上了场,比起上一场主要担任盯防对方头号归化后卫的任务,这场比赛中孙铭徽发挥的作用更多了。上场后一次抢断一条龙上篮得分,还带动起了中国男篮展开了一波追分的攻势,不过下半场他又重回到替补席。

  中国男篮在篮板球的争夺上一直处于劣势,篮板球数最终为28:49,导致在场上始终很被动,虽然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没有拉开,但是中国男篮也找不到有效的方法迫近比分,还差3分钟时追近到7分是最小的分差了,只可惜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输掉了这场比赛后,中国男篮进入下一阶段17-32名排名赛,球队将和同组的科特迪瓦,B组的尼日利亚、韩国分在一组再打一个循环赛,根据两个阶段小组赛的成绩确定最后排名。为了争取亚洲球队最好成绩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男篮需要在第二阶段赢下B组的两个对手,才能确保实现目标。 

标签:中国男篮;委内瑞拉;世界杯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