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人人都是东道主,2019甬马将于本月26日鸣枪起跑
2019-10-16 07:21:00 来源:宁波市体育局

3234.jpg

  10月15日下午,2019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简称甬马)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宁波举行。发布会上,组委会与甬马跑友共同分享赛事总体情况、筹备工作情况、参赛服装、完赛奖牌等赛事信息。

  2019甬马将于10月26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鸣枪起跑,赛事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5公里,含亲子马拉松)三大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5000人。

111.jpg

11111.jpg

11111111.jpg

  2019甬马报名情况持续火爆,官网报名首日全部名额告罄。根据最终数据显示,今年甬马男女参赛性别比例为7:3,其中年龄最大的甬马跑友是来自宁波的罗先生,79岁的他将挑战迷你赛道;最小的参赛者刚刚6个月,这位小男孩将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在亲子赛道完成他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25岁到40岁年龄段的青年跑友仍是甬马的主力军,占总名额的67.4%,其中,1987年出生的跑友最多;连续两年参加甬马的跑友占总名额的26.1%。

  甬马举办四届以来,不断提升办赛品质,努力为跑友打造更好参赛体验。会上,据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均透露,2019甬马在多个维度全面提升。竞赛方面,参赛人数从去年的10000人增加至今年的12000人,新增亲子马拉松项目;迷你项目路线进一步调整优化,更好地展现湾区城市发展形象;赛事服务方面:新增参赛包邮寄、降温喷淋点、喷雾点,增加宁波各区县(市)往返杭州湾新区的直通大巴车数量,服务跑友更便捷参赛。

  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十一天的冲刺时刻,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持续推进中。发布会上,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宓永波介绍了2019甬马筹备工作情况。

  一是媒体宣传方面,今年甬马成功入选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将通过CCTV-5,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爱国情、奋斗者”为主题进行160分钟现场直播,宁波电视台1套、5套进行并机直播,企鹅体育进行时长4个小时的网络直播,同时还将通过甬派进行图文直播,全媒体多屏互动,形成强大的融媒体宣传格局,让更多人通过马拉松的精彩感受宁波杭州湾新区“湾区之心”的城市魅力。

  二是竞赛组织工作方面。本次赛事将为跑友提供丰富的赛道及完赛补给,其中,矿泉水近47000瓶,运动饮料23000瓶,小面包17000个,小香蕉近31000根,能量胶10500条,能量棒7500根,盐丸7000粒,充分保障跑友的及时补水和能量补给;

  三是医疗救护工作方面。赛事医疗急救工作得到了宁波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甬马赛道全程设置定点医疗站20个,沿线布点救护车18辆,赛道医疗骑行人员17人,赛道协助医疗志愿者近500人,共配置AED(自动除颤器)78台,开通宁波市杭州湾医院、慈溪市人民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等3家绿色通道医院。

  四是安保工作方面。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协调余姚、慈溪、杭州湾新区公安部门,统筹落实安保工作;

  五是志愿服务方面。本届甬马招募志愿者总数超2600人,分别来自宁波财经学院、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和宁波教育学院,此外,部分杭州湾新区企事业单位也将参与本次志愿服务,合力为甬马跑友提供贴心的现场服务。

2323.jpg

  发布会最被跑友期待和关注的环节就是公布本届甬马完赛奖牌与参赛服装。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以宁波市市花山茶花为整体轮廓,以七千年河姆渡文化中的“双鸟朝阳”纹为灵感,组合成为浮雕纹饰,象征宁波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半包围光晕图案宛如风帆造型,寓意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从古到今“港通天下”;奖牌背面以杭州湾跨海大桥、“开心跑、甬向前”为主画面,体现宁波和赛事举办地宁波杭州湾新区勇立潮头,奋勇向前,全力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使命和担当。古今元素在方寸之间融会贯通,向参赛跑友充分展现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奋斗精神。

2342.jpg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甬马又被列入CCTV5“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迷你马拉松跑友,将身穿红色战袍,以奔跑献礼祖国70华诞,袖子两侧的“宁波”首字母缩写,以跑友全力奔跑象征宁波发展速度;亲子马拉松参赛服以宁波市市花山茶花的粉红色为主色调,为甬马史上首次亲子跑注入清新活力。

  宁波国际马拉松现在已经成为展示宁波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靓丽体育名片。本届甬马,杭州湾新区人人都是东道主,将把宁波及杭州湾新区最优质的赛事体验和最美好的城市形象全面展示给12000名跑友及全国观众,共同感受一场“开心跑、甬向前”的全民体育盛会。梦想源于责任,奋斗成就梦想,一座奔跑的城市欢迎为欢乐和梦想而来的你!获取更多甬马最新资讯,跑友可持续关注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官网(http://www.nbim.org.cn)或官方微信公众号(nbim2015)。

标签:宁波;国际马拉松;赛事;杭州湾新区;马拉松;参赛;奖牌;宁波市;筹备工作情况;赛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