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第五届戴村国际山地越野赛超燃开跑
2019-11-25 13:38:35 来源:浙江在线

  11月23日,随着发令笛声响起,2019第五届戴村国际山地越野赛在三清园起跑,国内外800多名跑者齐聚戴村,在自然风光中尽享激情和速度。

  2019戴村国际山地越野赛是国际越野跑积分赛,由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戴村镇人民政府主办,参赛选手们分为全程组50公里、半程组30公里以及体验组15公里和亲子组3公里4个组别。此外,此次比赛还吸引了意大利、法国、爱尔兰等18名外国选手参与,更加体现“国际范”。

QQ截图20191125213715.jpg

  据悉,此次比赛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三清园同一位置,赛道采用环形闭合路线,包括了戴村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各精品路线,不仅有千年古寺、高山湖泊瀑布、还有原始山林和绵延的茶园,让选手们在激情与速度中领略戴村的自然风光,充分体验户外运动带来的福利。其中,50公里组的赛道大多为山地、陡坡、丛林等地貌等,累计爬升700米左右。亲子组赛道则主要以林间小路为主,虽然短短的3公里可能只是成年跑者的一段热身,但是对于孩子们而言却是一段不短的征程。同时在赛道中增加家庭互动元素,寓教于乐,边玩边跑~

  此外,组委会在补给上也做足了准备,不仅有能量饮料、矿泉水、馄饨、水果、特色点心等美食,沿途还有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

  戴村镇地处杭州南部中心,是浙江省七个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之一,山是“萧山之巅”,水是“三江之源”,境内生态资源独特,拥有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仙女湖水上运动中心、彩色骑行道,天然泳池和大草坪,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既是萧山乃至杭州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也为郊野运动小镇打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QQ截图20191125213544.jpg

  “今年是戴村国际山地越野赛举办的第五个年头了。”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戴村户外运动迈向群众化、产业化,实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赛事,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戴村已成为山地越野赛跑圈中的“圣地”。

标签:山地;越野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