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西湖区少幼儿体育工作年会暨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活动计划通报会在杭举行
体育从娃娃抓起、少年强则中国强
2020-01-10 02:29:47 来源:浙江省体总 通讯员 吴昕

1.png

  昨日杭州市西湖区少幼儿体育工作年会暨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活动通报会在杭举行。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西湖区文广旅体局、西湖区教育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西湖区少幼儿协会的会员和省大爱培育工程综艺表演大赛团队的幼儿园、小学园校长,领队、指导老师近100人参了会议。会议在理事长报告、领导致词和现场交流后,全体代表喜气洋洋地合影留念,大家内心蕴含着无限开拓少幼儿体育事业的心愿和信念,与新年理事长的“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活动计划”产生憾人心声的共震。

13.png

  理事长高蕾在报告中说,西湖区应时而生,积极筹备,建立了少幼儿体育协会。协会初试牛耳,首战告捷、成功承办首届西湖区幼儿体育大会。在西湖区文广旅体局和区教育局、西湖区关工委(三驾马车)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于2019年5月8日至6月19日,毅然承办了首届西湖区幼儿体育大会。全区有近100所幼儿园参加,有5000余名娃娃直接参与了各类各项体育赛事活动。

5.png

  西湖少幼体协坚持公益为先,支教入园、下基层进社区培训贯穿整年。在省关工委、省体育局等主办单位,以及西湖区文广旅体局的领导下,自2009年至2019年,已有十一个年头执行承办了省幼体大会、大爱培育工程的大爱体育综艺竞赛场、少幼儿军事体育科技艺术、健康宝宝表演大赛等系列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

6.png

2.png

  近几年来,西湖区组织开展和承办的少幼儿体育、科技、军事、艺术等方面的表演活动,项目不断增加,规模越来越大,组织更加规范,质量越办越好,举办的大爱体育舞蹈大赛、电子百拼创意积木表演大赛已发展为全国邀请赛。

3.png

7.png

8.png

  西湖少幼体协结合大爱培育工程提出了努力把军事训练、国防教育融入到大爱体育活动中,酝酿、筹备,战略规划,积极组织少年(幼儿)军(体科艺)校,深化军事、体育、科技、艺术等的军事性训练,举办冬令营、夏令营等亲子游戏活动,将大爱精神、社会公德教育和体育加军事训练有机地融合在少幼儿的健康教育活动中。

9.png

10.png

4.png

  理事长高蕾最后说,我们西湖少幼体协人要,立足西湖,唱响浙江,走向全国。“西湖少幼儿体协”的行动加“大爱培育工程”的战略。大爱加体育(体、智、德、劳、美);体育加军事(军、体、科、艺、文)。这就是我们的1加1等于N模式的复制、孵化、爆炸式的优势,这就是我们用西湖人的模式和去努力实现一个共的目标——“体育从娃娃抓起、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少年强则中国强,共筑美丽西湖迎亚运”的体育强国梦。

11.png

12.png

标签:西湖区;幼儿;培育工程;浙江省;体育;理事长;关工委;西湖;大赛;体育协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