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原来整个春节都想攻滑雪,现在改计划练徒手操
衢州独腿小伙:闲下来真的太难受
2020-01-30 08:01: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1.jpg

3.jpg

4.jpg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还在发展,对于很多习惯折腾的运动达人来说,这个春节“闲下来真的太难了”!

  26岁的衢州小伙周鑫涛就对记者说:想了很多办法,让训练不停下来。

  独腿小伙平时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26岁的衢州小伙周鑫涛是个地道的运动全能:滑雪、潜水、滑翔伞、攀岩、骑车、滑板……上天入海,无所不能。

  15岁时,生活和周鑫涛开了个“玩笑”,因为车祸他失去了一条腿,但不幸,没有把他击倒。之后十几年的时间里,他说,就想证明给大家看:“我可以完成很多别人觉得做不到的事。”

  穿着义肢,他从400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在富阳桐洲岛的杭州亚联飞行营地完成了一次独立飞行。原滑翔伞国家队队长刘海鹏说,他是“国内第一位戴着义肢的滑翔伞自飞成功者”。

  他去宁波东钱湖,挑战帆板;他去学潜水,考到了潜水员证书。

  失去一条腿的周鑫涛,变身成了“钢铁侠”,滑雪、攀岩、攀冰、拳击、滑板、潜水……开了挂一般,无所不能。

  宿舍成了训练场,徒手也能保持状态

  在所有的运动中,周鑫涛最爱的就是滑雪,他说:“自从开始滑雪,不管到了多大的城市,都像进山,但去了大山雪场,就好像到了天堂。”

  2020年的春节,作为浙江残疾人滑雪集训队的一员,周鑫涛没有回家,而来到了吉林的滑雪场。“我们是2019年11月20日到的吉林,原本计划会在这里一直练到2020年的3月,差不多到雪化的季节。”周鑫涛说春节对别人来说是休息的时候,对他来说却是抓紧练习的最好时机。

  可没想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春节雪场关闭,周鑫涛告诉记者:“ 我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停训了,现在雪场已经关闭,大家就在训练基地里。一开始我们还觉得不用训练很爽,可是没两天就坐不住了,觉得太无聊了。”

  “教练没给我们布置什么训练任务,但大家都是喜欢运动的人,闲下来简直太难了!”周鑫涛感叹。

  不能出门,宿舍就成了周鑫涛和室友的“训练场”。

  “我们几个室友就在房间里动一动。比如做俯卧撑,30-40个一组,做个3组。还有仰卧两头起、拉伸等等,都不需要用到什么器械,平时在室内就能练一练。”周鑫涛说,“我们现在基本一天练核心、一天练下肢、一天练上身,每天练的不一样,锻炼时间也不固定,但基本都会在1个半小时到2小时之间。不能训练的日子,太痛苦了!大家也可以和我们一样,多在室内动动,保持身体状态。”

标签:周鑫;冠状病毒;春节;疫情;滑雪;滑翔伞;上天入地;训练场;室友;宿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