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宅”家也爱做运动丨第十六期 肩颈酸痛怎么办?世界冠军来支招
2020-02-14 06:20:13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总会

  

微信图片_20200131124624.jpg

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于2020年1月30日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书》,并联合乐刻运动,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公益活动,发动全平台健身教练上线,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帮您解锁正确的运动姿势,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开“浙里办”app,在首页点击“宅家也爱做运动”,观看专栏各期视频,就可以一起居家锻炼啦!

  

1.jpg

2.jpg

如果您一直在家,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可能是长时间坐下或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站起来去客厅或阳台散散心、做做运动。

  如果您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也别着急,本期浙江省体操蹦床技巧协会推荐了一则肩颈放松训练教学视频,由里约奥运选手、艺术体操世界冠军张玲演示。邀请了乐刻运动的5月老师和喋喋教练传授宅家健身秘籍。让您“宅”家也爱做运动!

  PS:“宅”家运动时,任何引起自己身体不适的动作,不要强忍不适去练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适合大众的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01

  教学一:肩颈放松练习

  生活中是否总有朋友发出这样的感叹:“肩颈酸痛难忍”,又或者“我又落枕了”?

  没错,我们的肩颈十分“娇气”,稍有不适就会发出预警信号。颈椎是脊柱当中脆弱易受伤的地方,如果肩颈肌肉过于僵硬,会压迫血管,使血液无法很好输送到头部和面部,导致头疼、头晕、脑供血不足、睡眠不好等现象。肩颈不通还会造成人体头部脑下垂体的营养不足,让脑袋运转速度变慢。

  所以浙江省体操蹦床技巧协会为大家带来了系列居家运动之肩颈放松练习,由艺术体操世界冠军张玲为大家演示。

  这套运动针对长期久坐、或工作原因导致的肩颈肌肉紧绷有非常良好的效果,不仅能缓解大家肩颈的酸痛,长期训练还能解决驼背问题哦!快来一起试试吧!


  02

  教学二:瘦肚腩瑜伽

  宅在家的你有没有长胖呢?久坐久卧是否长出了小肚腩?来试试具有极佳减肥塑形功效的瑜伽吧!接下来我们会通过学习2个基本瑜伽训练动作来进行腹部训练,在学习动作时,要认真专注哦~

  视频中的五月教练提醒您,练瑜伽时,一定要讲究动作控制,防止动作不到位伤害到自己哦!


  03

  教学三:一张椅子练全身

  循环训练可以避免单一练习内容而产生的枯燥情绪,可激发健身者的积极性。而且这种练习法运动负荷大、练习密度大,可节约运动时间。循环练习法更具针对性,如果负荷量到一定的强度,训练效果会很明显。

  所以喋喋教练又带着他的家具系列健身视频来啦!本期教大家怎么用一张椅子进行循环训练,按照上下肢、胸、背、腹部的顺序交替练习,均衡发展体能。

  首先是支撑对角提膝,每组20次,做3组,间歇20秒,注意核心收紧。第二个动作是箱式深蹲,每组20次,做3组,间歇20秒,注意凳子离自己脚是一脚掌的距离。第三个动作是坐姿转体,每组20次,做3组,间歇20秒,注意全程动作要慢,轻柔可控。


    点击视频参与训练

标签:浙江省;瑜伽;疫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浙江省体育局;健身方法;健身教练;科学健身;人民群众;运动姿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