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云”上论操,翩翩起舞2020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成功举办
2020-06-22 06:03:59 来源:省局体总秘书处 通讯员 吴昕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运动在越来越多的幼儿群体中开花结果。借着全民运动之浪潮,浙江省第十三届幼儿体育大会也乘势而发。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本届幼儿体育大会打破传统模式,改为以线上开展为主,各支参赛队无需聚集,只需要在各地自行组织并通过云直播的模式进行线上比拼。6月20日下午,2020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五届幼儿教师健身舞操表演大赛在丽水市体育中心举行。

1111.jpg

  作为本届大会的首发赛事,幼儿教师健身舞操比赛甄选了来自全省的19支参赛队伍。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本次赛事以“1+X”的模式与19家参赛单位直播联动,让每只参赛队伍的表演都通过实时画面的传输供专业评委同步打分,既保留了参赛选手在传统比赛模式下的紧张感和偶然性,又保证了特殊时期各支参赛队伍的安全完赛。比赛通过“中国蓝云”技术平台在央视频移动网、浙广直播、新华社现场云、新浪新闻、今日头条和优酷视频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对于参赛的老师们来说,这次线上比赛既新颖又极具挑战,他们面对的是屏幕后面千千万万的观众,无论是对技巧的把握还是保持稳定的心理状态都是前所未有的考验。本次直播累计300多万关注,全省的家长、老师和小朋友们足不出户就能观赛。

222222.jpg

  2019年4月,丽水市幼儿体育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丽水市幼儿体育事业实现了一次又一大跨越性的进步。来自丽水的莲都区联成中心幼儿园队、丽水学院学前教师专业队和莲都区大港头幼儿园队等三支队伍此次皆为主场作战。在律动的音符下,融合多种舞蹈元素的操化动作令人赏心悦目。奔放热情的花球啦啦操、集多民族动作精华的《畲乡情》以及激扬青春节拍的韵律操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丽水市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祁跃表示,幼儿体育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协会也将继续开展群众性的幼儿体育活动,进一步助推幼儿体育知识和健身知识的普及,为幼儿的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的个别队伍在露天场地遇到雨天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昂扬的状态,并且动作齐整,为观赛的孩子们带来了榜样的力量。不畏风雨的老师们充分展现了体育精神,也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点赞!

33333.jpg

  浙江省第十三届幼儿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4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广电局、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省“大爱培育工程”总部,各市、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体育总会、相关运动协会、幼儿园、企事业单位以及浙江广电集团民生资讯广播承办、协办。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幼儿体育大会于6月1日在“云端”拉开大幕,并同步发起了抖音挑战赛线上活动,邀请幼儿亲子家庭参与话题#童星运动汇,关注并 @浙里体育 发布视频,记录多姿多彩的亲子文体生活。截止目前,平台共征集近2600个视频,播放量也超过了80万,并且将在为期六个月的幼儿体育赛事中持续发酵。

  接下来,幼儿体育大会还会走进浙江省的各个角落,在幼儿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让我们一起为“小浪花们”加油吧~

标签:幼儿;体育大会;浙江省;丽水市;参赛队;幼儿教师;幼儿群体;直播;健身舞;传统模式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