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宅”家也爱做运动丨第三十五期 三个瑜伽动作改善臀肌紧张、含胸驼背和体前屈问题
2020-06-29 08:05:00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总会

微信图片_20200131124624.jpg

  如果您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可能是长时间坐下或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站起来去客厅或阳台散散心、做做运动。

  如果您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也别着急,本期乐刻运动的Iris真真教练传授健身秘籍,让您“宅”家也爱做运动!

  PS:“宅”家运动时,任何引起自己身体不适的动作,不要强忍不适去练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适合大众的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教学一:体前屈

  长期不运动或是运动不拉伸都会导致我们大腿后侧紧张,柔韧性下降。而大腿后侧是连接骨盆和膝盖,过于紧张会使下背部或膝关节不舒服,要缓解这种形式需要提升大腿柔韧性,那么也需要经常练习才行,慢慢来提升柔软度,下面一起来吧!

  

  教学二:含胸驼背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已习惯久坐、用电脑、低头玩手机……长期的不良身体姿态,不仅容易导致含胸驼背,颈部以及肩背部疼痛问题,而且容易造成胸部的过度紧张,此时,我们就需要一些练习,来打开我们的胸腔,不仅可以缓解肩背部疼痛问题,而且还能够调整我们的身体姿态,让我们上半身更为挺拔,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教学三:臀肌紧张

  当我们长时间坐着而又不进行日常臀部伸展运动时,我们会收紧臀部的所有肌肉。另外,我们没有充分利用这些肌肉,会导致虚弱和紧绷。一般很意识不到每天会做很久,而臀部的骨骼结构稳定并支撑您的身体,使躯干与双腿相连,长时间久坐不动会使臀部肌肉无力和紧绷会造成不适,甚至可能产生全身疼痛,所以我们今天通过瑜伽方式进行臀部拉伸,缓解下背部酸疼问题。


    点击视频参与训练

标签:紧张;手机;教学;驼背;臀部;阳台;客厅;柔韧性;身体姿态;疼痛问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