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48分,吴前创本土球员得分新高
稠州:虽败犹荣 昂首离开
2020-08-05 04:08: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8月3日晚,CBA季后赛1/4决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遇上了老对手辽宁队,两队可谓狭路相逢。1个多月前,两队在复赛后首次相遇,结果辽宁队被浙江队打得毫无招架之力,直接导致了郭士强下课。

  当晚这场,事关晋级名额又遇上单场淘汰制,注定是一场血雨腥风的较量。遗憾的是,最终浙江稠州男篮123∶127四分之差让稠州男篮止步8强,但这已经是稠州男篮近四年来的最佳战绩。队长吴前带着一条伤痕累累的胳膊,和48分的现役本土球员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纪录,遗憾离开。

  赛后,吴前在社交媒体上写道:“4分之差,真的很遗憾。我们努力过了,我们每个人都拼过了!我们把一切都留在了球场上,大家都是好样的!”

  尽管,这个赛季困难重重,史无前例的疫情、复赛、单场淘汰……但是稠州小伙子们虽败犹荣,“浙”群年轻人绝对可以昂首、骄傲地离开!

  比赛一开始,吴前就展示出火热的手感,第一节三分球就5投2中,砍下了12分,半场过后,吴前就已经砍下22分2篮板4助攻,一直到上半场结束,浙江队都保持着比分的领先。

  半场看起来,双方胜率似乎仍是五五开。第三节,双方打得相当胶着,比分交替领先。吴前的神准依然在延续,辽宁队也不遑多让。三节打完辽宁队领先1分,悬念留到最后一节。

  随着末节梅奥的发力,辽宁队打出一波高潮,将领先优势拉大到9分。当众人以为胜利天平向辽宁队倾斜的时候,吴前再度站了出来,逐渐将分差抹平。最后1分半钟,打平的双方进入决战,但还是让辽宁队抓住了机会。

  事实上,所有人都知道,吴前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头号得分点,自然是重点盯防对象。辽宁男篮先是派出了高诗岩对吴前进行了贴身紧逼,后来又有刘志轩、赵继伟、梅奥轮番防守他,这都无法阻止他一次又一次从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一直引领着球队和辽宁男篮死磕到底。手臂上那条条血痕,都是他拼搏的见证。

  以至于很多平时不看球的网友纷纷留言:“吴前怎么打得那么‘外援’?”“现在转粉来得及吗?”“CBA库里名不虚传啊。”

  赛后刘维伟也特别表扬了球员们:“这个赛季尤其是复赛期间,大家付出比较多,平时很少表扬这帮球员,今天我们作为年轻球队向辽宁队冠军队学习,大家在场上敢打敢拼的精神值得表扬,为全国球迷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有意思的是,稠州主教练刘维伟和顾问蒋兴权都是辽宁人。

  对于结果,刘维伟也表示满意:“这个赛季我们前面有外援,打到11名,复赛全华班打到第五,比赛中整个球队的团结性、凝聚力,场上的作风,全国球迷评价都很高,这个赛季我对他们的表现十分满意,如果要说有什么遗憾就是今天这个遗憾,不过这也是成长的代价,我们着眼未来,争取下赛季取得更好成绩。”

标签:浙江稠州银行男篮;CBA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