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教育部明确严禁挤占体育活动时间
浙江中小学为新学期体育课做加法
2020-08-25 11:07:3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笑莹

  日前,国家教育部针对在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关于出台刚性措施强化青少年体育教育的提案做出回应: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要严格落实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

  眼下,距离全省中小学新学期开学还有一周时间,不少体育老师早已未雨绸缪,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学期体育教学计划,此次教育部的明文规定更是给他们注入一针强心剂。

  “新学期,学校将上午安排45分钟的大课间,下午15分钟小课间,全部给学生用于体育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天气因素,我们还给同学们制定了三套锻炼方案。”湖州市新风实验小学体育老师姬肖纲告诉记者,校体育教研组为开学后的体育课开展做了细致的研究安排,“每周一、三、五还会安排各班级进行足球、篮球等分项活动,每周二周四安排同学们进行跳绳训练。”

  在杭州市闻涛中学,新学期体育课也将有新动作。“开学后,安排傍晚放学前跑操,还计划增加羽毛球和健美操选修课。学校比国家规定的一周三节体育课额外加了两节,就是要让同学们好好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体育老师周烈钧说。

  在杭州市翠苑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江圣欢看来,目前,大部分学生的总运动量还是不够,教育部此次发文让学生体育锻炼得到社会重视,也更有利于体育老师们开展工作。下学期,翠苑中学也将在体育课上“做加法”,除了一周三节体育课,上午大课间25分钟的活动时间,每天下午第三节课也将安排给全校学生进行体育活动。

  除了保证青少年锻炼活动时间之外,教育部此次发文还指出,要丰富体育锻炼活动形式,完善青少年体育锻炼保障措施,健全青少年体育锻炼激励考核机制。江圣欢表示,这些措施对激励学生运动锻炼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学校配备相应的场地和器材,教师对于学生进行体育锻炼也非常有益,可以预见,未来学生们的体育课会更加丰富多彩。

标签:中小学;体育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