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视界  
幼儿园里“赛龙舟”
2018-06-19 02:52: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良

4 (1).jpg

5 (1).jpg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良)游戏是幼儿的主要体育活动, 而民间游戏不但能激发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养成积极锻炼的习惯,也能传承民族优秀的民俗同情。近日,柯桥百舸幼儿园开展了“传统游戏 快乐童年”展示活动。

  跳竹竿、跳房子、跳皮筋、赛龙舟等有趣的民间体育游戏一一上阵。跳竹竿游戏对幼儿的弹跳能力和动作的灵活性、协调性提出了考验,孩子们在感受花样跳竹竿带来乐趣的同时,也领悟到了同伴间要合作互助,面对困难时要勇于挑战良好品质。跳房子则使孩子们在练习单脚跳、双脚跳、单双腿交替跳的过程中,腿部力量得到锻炼,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和判断力。跳皮筋是最传统的民间体育游戏,把跳皮筋游戏和民间童谣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符合中班幼儿活泼好动的特点。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传统习俗。通过活动孩子们学习半蹲向前走,锻炼腿部的力量和协调性;同时,孩子们感受到龙舟赛你追我赶的精神,初步培养竞争意识。本次活动展示让孩子们爽快地体验了一把,通过教师朋友圈的力量,也激起来了周围家长们动起来的热情。

  通过传统体育游戏,不仅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幼儿体质,而且培养幼儿团队意识以及活泼、开朗、健康、向上的个性心理品质,给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了许多欢乐。

标签:幼儿;游戏;孩子;传统游戏;民间游戏;竹竿;锻炼;柯桥;王良;体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