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另类世界杯”承载萌娃足球梦
2018-06-11 07:09: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佳琦

  6月9日,在杭州滨江区江南实验学校的足球场上,来自滨江区月明幼儿园大班孩子们身着法国、英格兰、阿根廷和荷兰球服等7支“世界杯”参赛球队队服,分成两个组,开启了一场另类的“世界杯”足球赛。虽然都是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但是他们却踢得有章有法、像模像样。

  本次比赛目的就是为了给即将毕业的大班小朋友在世界杯来临之际体验不一样的足球氛围。月明幼儿园自2016年起与黄龙绿鹰足球俱乐部以及滨江区足球协会联合开展了“雏鹰计划”园区足球普及课,让所有中大班的小朋友在日常教学中接触足球,了解足球,爱上足球。这次比赛也正是给所有喜爱足球的月明幼儿园小朋友们准备的一次足球盛宴。

  球场上小朋友踢得不亦乐乎,场下有教练进行专业指导,场地边上更有家长们组成的啦啦队摇旗呐喊。大三班的学生家长郭贞告诉记者,为了参赛,孩子此前在家反复演习,期待在比赛中有精彩的表现。“借此比赛能帮助孩子们树立开朗乐观的性格和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希望他们都能成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星’。”

  足球赛在孩子们的喜悦与收获中完美落幕,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顾佳萍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建设以足球为主题的幼儿园文化,能够让幼儿通过了解足球文化与历史,自信、主动地参与到足球游戏中。我们想通过比赛传递给孩子们的体育精神,相信已经在孩子们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标签:孩子;足球;世界杯;足球赛;参赛球队;实验学校;足球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