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杭州市武术协会迎“六十大寿”
2018-05-28 04:02: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QQ截图20180530101456.jpg

QQ截图20180530100532.jpg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26日下午,2018杭州“武林门”传统武术系列活动暨杭州市武术协会60周年庆典热闹启幕。在热闹的舞龙表演和锣鼓声中,杭州各个门派的武术爱好者们聚集到了杭州体育馆。

  在60周年庆典上,杭州市评选出了60年来杭州武术界的“十大杰出领军人物”,“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十大杰出老拳师”“十大杰出武坛新秀”等,并进行了表彰。

  庆典上,杭州市武术协会会长邵夏明回顾了协会的历史。近年来,杭州市武术协会的组织网络不断完善,先后成立了意拳、太极拳等分会11个,建立武术辅导站点140多个;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近5年来,协会举办各类大型健身展示交流活动1500余场次,10万余人次参与其中;学术研讨蔚然成风,全体会员习武演武兴致浓厚,2010年以来在全国性武术刊物上发表署名文章300余篇,其中50多篇获优秀论文奖。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继承和发扬杭州武术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为把杭州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应有的贡献。”邵夏明表示。

  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表示,60年来,通过杭州几代武术人的不懈努力,全市的传统武术运动有了长足发展,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武术、推进全民健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坚信未来的60年,协会的发展必将蒸蒸日上,衷心祝愿协会的明天更加美好,推动杭州武术事业继往开来、兴旺发达。”

QQ截图20180530100328.jpg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特色的武术表演,腰鼓、太极刀、钢鞭、木兰拳等,一招一式,引爆现场气氛。台上的少年将中国的武术精神淋漓尽致地呈现在众人面前。

标签:传统武术;武术爱好者;武坛;中华武术;技击;武林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