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武术协会举行“甲子”庆典
不只是纪念,更是为了传承
2018-05-28 08:25: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60年一甲子,从1958年至今,杭州市武术协会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半个多世纪——上周六,2018年杭州市“武林门”传统武术系列活动暨市武协60周年庆典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

  当天下午3点,在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中,庆典正式拉开了帷幕。钢鞭、木兰拳、太极刀等表演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武术盛宴。现场还颁发了十大”领军人物“”贡献人物“以及十佳“老拳师”等奖项。此次被评为“十大杰出贡献人物”的北京人郑洪亮1981年来到杭州传播意拳,37年来,他让意拳这一年轻而又极富生命力的新拳种在浙江生根发芽。“好东西要大家分享,让更多人学会意拳。最好是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有个好身体。”郑洪亮说。

  据悉,杭州市武术协会目前有个人会员3000余人,团体会员20余家,是杭州现有63家市级体育社团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的社团组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继承和发扬杭州武术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为把杭州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应有的贡献。”协会会长邵夏明表示。

  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表示,60年来,通过杭州几代武术人的不懈努力,全市的传统武术运动有了长足发展,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武术、推进全民健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坚信未来的60年,协会的发展必将蒸蒸日上,推动杭州武术事业继往开来、兴旺发达。”

标签:武术;传统武术;庆典;协会;武林门;杭州武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