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近千名青少年在宁波以武会友
2018-05-21 01:10: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谢敏军

  昨日,2018年宁波市青少年武术比赛暨余姚市第三届小学生(幼儿)武术操团体赛举行,来自宁波各区县(市)的54支代表队99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幼儿、小学、初中和高中四个组别,其中幼儿组设四明功夫操团体赛,小学组设有四明功夫操、四明连环拳、英雄少年和旭日东升四大类团体赛。此外,小运动员们还参加了长拳、太极拳、传统拳术等71个单项比赛。最终,余姚台联幼儿园、泗门二小、镇海蛟川中心小学、东风小学、舜水小学等14支代表队分别夺得幼儿、小学组团体赛冠军。  

  据余姚市武术协会会长尹春龙介绍,当天进行的四明功夫操、四明连环拳、英雄少年和旭日东升4个团体项目中,四明功夫操、四明连环拳是余姚市武术协会自行创编的武术项目,具有相当鲜明的地方特色,弘扬了宁波的四明内家拳文化。“特别是四明功夫操,是以内家拳动作为基础,增加了眼部动作,锻炼眼部肌肉,有助于缓解和消除眼疲劳。”尹春龙说。


标签:功夫;幼儿;团体赛;英雄少年;武术;青少年武术;团体赛冠军;团体项目;地方特色;武术项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