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武协花甲之年上演武林大场面
2018-05-27 01:39: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走红毯,秀功夫,武术大家轮番亮相……60岁生日的杭州武术协会,昨天秀出了一番大场面。

  5月26日下午,由杭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杭州市武术协会承办的2018杭州市“武林门”传统武术系列活动暨杭州市武术协会建会60周年庆典仪式在杭州市体育馆举行,杭州的“武林中人”汇聚一堂。

  “甲子薪传,同心致远”,“不忘初心,再续新卷”,写在主舞台边上的这两句话,概括了杭州市武术协会过去60年的风雨兼程,也道出了未来发展的崭新可能。

  杭州市武术协会主席邵夏明在现场致辞中说道:“60年前,杭州市武术协会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标志着杭州市的民间武术运动从此走上了规范的发展道路。”

  到目前为止,杭州市武术协会先后成立了技击、意拳、太极拳、无限制格斗等分会11个,建立了武术辅导站(点)140余个,覆盖15个区、县(市),协会个人会员达到5000余人,拥有各级别教练631人,裁判员318人,成立了市武协中国武术段位制办公室和考评点,有效地推广普及了武术运动。

  同时,武协国际旅游访问点接待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武术健身爱好者3000余人。

  当天,协会评选产生了杭州武林十大杰出领军人物、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十大杰出教练员、十大杰出裁判员、十大杰出武林老拳师、十大杰出武坛新秀等6大系列奖项,共计60人。其中就包括国家级武术教练、中华武林百杰陈顺安,“太极推手王”严国兴,将意拳这一新拳种带入浙江的郑洪亮,浙江省涉外武术功勋教练任寿林,以及刚刚31岁的武坛新秀王敏杰等。

  获评的武术大家们走上红毯一一亮相,现场展示自己的招牌功夫,架势十足。获评十大杰出武术老拳师的杨永庆,带出了几千名学生,坐着轮椅来到现场的他,在红毯的定点位置坚持站起来向在场的观众行了一个抱拳礼,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标签:武术;协会;武术协会;武坛;功夫;武林;裁判员;新秀;武术运动;健身爱好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