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冬夜,他奋不顾身的跳下了河……
2019-12-23 09:06:49 来源:嘉兴市游泳运动协会 通讯员 万佳俊

  再回到家躺下的时候,杭嘉生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已经是凌晨1点20分,虽然眼皮子困得直打架,可他在这一晚还是失了眠。

  “听说你们到现场了,就比较安心了。就是天冷了,你们也要注意身体。”手机里,南湖公安莫剑卫副局长发来的关心杭嘉生看了一遍又一遍,虽然刚刚才从冰冷的河水中爬上来,可他心里却是暖如春。

  12月22日,冬至,大桥镇十八里大桥上被隔出了一块安全区,在安全区的中心,一名站在桥栏杆外的男子正和民警哭喊着,诉说着自己这几年来的不易,不论民警如何劝说,男子始终不愿回到桥面上,也不愿让民警靠近。

  据男子所说,他姓谢,15岁时就已经来到嘉兴打工,最近生意不如意,又正巧碰到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小谢就想一死了之。

  路上,小谢自己拨通了报警电话,扬言要自杀,并一路驱车开到了十八里大桥,没等追赶上来的民警阻拦,小谢就已经翻到了桥外,站在一块横截面不到1厘米的船只通行指示牌上与赶来的民警对峙。

  此时,南湖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也已经派出巡逻艇在桥下守候,并通知红船义警水上救援义警队的杭嘉生赶到现场协助,以防小谢情绪激动落水,另一面,大桥派出所民警也在桥面上与小谢积极沟通,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谢的情绪依然没有平复,加上在寒风中吹了近2个小时,小谢终究还是松了手跳下河。

  见到小谢落水,水上派出所教导员李金林迅速指挥实施救援,但没想到的是,接连两次抛出的救生圈都被小谢推开了,无奈之下,救援人员只能用竹篙暂时将小谢拉住,一点一点往岸边靠近。

  见到救援时机成熟,已经赤身等待已久的杭嘉生也马上下水,在温度直逼0摄氏度的水中牢牢抱住小谢。

  十分钟后,小谢被安全送上岸,并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加入红船义警不只是退休之后的消遣,更是为了能在这种危难时刻,再发挥一些光和热的信仰。”杭嘉生说。

  据了解,红船义警水上救援义警队的队员都来自于嘉兴市益弘救援中心,现有持救援证的专业义警60余名,自今年1月10日正式成为红船义警专业队以来,已协助救援落水群众3名,开展防溺水宣传40余场次。

标签:民警;闹钟;救援;眼皮子;床头;落水;打架;水上派出所;安全区;大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