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衢州信安湖上演“轻功水上漂”
2019-10-21 09:37: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想法:“要是会一门武林绝技就好了”,尤其是轻功水上漂,蜻蜓点水般在水面上行走,想想就酷毙了。上周末真有一群人在衢州市水亭门广场信安湖水域上演了一场现实版“轻功水上漂”大赛,而且比这门武林绝技速度更快、更刺激。

  该项赛事全名为2019年“一带一路”衢州国际滑水挑战赛暨浙江省第一届救生桨板大赛。率先进行的是救生桨板赛,每组参赛队员分“救援者”和“溺水者”,“救援者”需用不同的方式划着船板到“溺水者”坐在的位置,并将他带上船板一同返回。

  其中200米救生赛要求“救援者”用双手划水前行,非常考验参赛者的臂力,“嘉兴队加油!”在队友的呐喊声中,53岁的周银根带着弟弟周连根一同到达了终点,虽然只排在了小组第3,但兄弟俩仍是带着笑脸上了岸,“我们都这把年纪了,比不过年轻的小伙子。”

  周银根从2013年起加入嘉兴市红十字会水上应急救援队,曾参加过多次公益救援行动。即便体力不及年轻人,他还是积极地包揽了三个项目,他说,这样以救援为主题的赛事十分新颖且非常有意义,既能锻炼身体,同时也能让民众更加了解水上救援工作,发扬公益救援的热心精神。

  随后进行的是滑水挑战赛,据了解,今年的参赛选手除了有来自国内各省份的,还吸引了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滑水选手专程赶来衢州参赛。滑水赛的比赛风格与救生赛截然不同,其更加专业,更能展示技能,运动员们惊险刺激的动作,常引得现场惊呼不断。来自新加坡的Ben告诉记者,他玩水上项目已有3年多的时间了,十分享受疾风拂面、逐浪前行的自由感。

标签:武林绝技;救援;救生;刺激;衢州市;大赛;滑水;轻功水上漂;救援者;水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