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向健康走去!全省绿道邀约市民“运动打卡”
2019-10-14 07:55: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倩

  国庆假期后,是不是很想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健走“甩肉”行,在美丽绿道中挥洒汗水,享受飒爽秋意呢?现在,有机会给你一显身手了。10月20日至11月10日,浙江省第一届“绿道健走大赛”暨浙江首个绿道健身月活动将在全省各县(市、区)绿道场地同步举办。

  健身+公益,这个活动很有爱

  据了解,这是一场公众绿道的健步走大赛,参与活动的每个县(市、区)组织当地公众在选定的绿道上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健步走大赛,通过健步走活动增强群众的健身意识。不仅普通大众参与此次活动,建设(城管)、卫生健康等部门职工还将“组团参战”,在各地开展绿道公益毅行活动,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增强干部职工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最终,主办方将所有人的步数捐出,为全省70位儿童圆梦微心愿。

  据了解,除健步走活动这一重磅活动“本体”之外,每个县(市、区)活动组织部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进一步摸清市民对本地城市绿道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将针对公众反映的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和落实。

  个人+团队,排位赛寻最强“行者”

  如何参赛呢?只要是在我省的20~65岁健康成年人,均可通过微信搜索“绿道健走大赛”小程序报名,可报名团队赛或个人赛,团队由队长统一报名参赛,个人由个人报名参赛。其中“团队赛”参赛队员自主组合成3人以上的队伍,在各参赛队伍之间开展比赛。而“个人赛”在所有参赛队员中开展比赛。

  具体赛程为期近一个月的绿道健走比赛中,通过“绿道健走大赛”微信小程序,记录每天的绿道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网络云端,小程序将根据参赛队员每日绿道健走数据进行赋分,在各队伍、个人之间开展“排位赛”。活动将每日绿道健走、健康知识积累行动等众多的得分项,汇总综合积分成绩来角逐最终优胜者。

标签:大赛;绿道健走大赛;健身;参赛队员;秋意;浙江省;公益;团队;报名;汗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