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今年元旦来皋亭山 用健身登高迎接第一缕阳光
2019-12-24 06:11:42 来源:浙江省登山协会 杭州江干区丁桥皋亭山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 通讯员 范黎

111.jpg

  “登高祈福,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新年登高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庆活动,以“新年步步高、节节向上攀”为寓意,很多人都喜欢用登高的方式来度过新年第一天。2020年即将来临,如果能将新年登高与游山玩水相结合,那就真的是再惬意不过了~,伴着新年登山步步高的美好期许,2020年杭州(江干)第五届登皋节的重头戏——新年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如约而至。

  从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浙江省登山协会了解到,本次登山活动不以竞技为目的,提倡群体健身,只要完成徒步路线,并在打卡点有效打卡即可获得完赛证书和抽奖资格。还有一点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登皋节更注重智慧化登山,活动前可通过微信小程序【PaPa报名】扫码报名,报名过程轻松高效。沿途经过皋亭山骑行绿道,设置“吴越松径”、“师姑庵遗址”、“茶祖峒”等景观节点,是目前杭州市区范围内唯一具备专业骑游赛道功能的绿道。路面采用红色陶土工艺,道路两边种植了樱花、七爪枫、桃花等多彩植被,没有三四月份的樱花、桃花,穿行于深冬的骑行道又是怎样一番情趣?等着您去体验。

1112.jpg

  本次登山活动以“乘亚云风,攀皋亭峰”为主题,带大家全方位感受“人类停留下来繁衍生息的第一块高地”皋亭山的美。秦王在此开河、钱王在此筑寨,高宗在此避难、乾隆在此上岸,丁兰在此事亲、文天祥在此抗论,白居易在此求雨、苏东坡在此治水,王蒙在此隐居、杜牧在此安息。它孕育了杭州独特的文明,没有皋亭山就没有杭州城。这座杭城百山中最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山以其坐北朝南的巍峨之势和保境安民的功德,被誉为“杭州的靠山”。

  这个新年,皋亭山与你相约,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标签:新年;登山;新年登高;步步高;杭州;登山健身大会;中华民族传统;节庆活动;江干;期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