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大雷打盹,国足遭偷袭落败
屈指算来,男足已19年逢日不胜
2017-12-13 00:46: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峰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北京时间12月12日,东亚杯男子组第二轮,中国队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挑战世界排名第55位的东道主日本队,最终比赛锁定1∶2,中国队持续19年对阵日本队不胜,而且2轮只拿1分提前退出冠军之争。

  国足在上一场比赛中打破韩国队零失球夺冠迷梦的同时,让不少球迷对这支年轻的球队重燃希望。然而本场比赛却并没有上演奇迹,甚至遭遇了黑色10分钟,中国队连失两球。

  比赛上半场比赛双方射门次数寥寥,甚至无一脚射正;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6分钟,于大宝错失必进球,第84分钟,小林悠打空门得手,3分钟后,昌子源乘中国队门将王大雷站位靠前,45米外吊门得手。第92分钟,中国队凭借点球扳回一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1∶2不敌日本队,继续19年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

  据资料显示,自从1998年至今,国足已经19年没有赢过日本队,上一次中国队击败日本,还要追溯到1998年,当时中国队凭借黎兵的两粒进球,2比0取胜。

  从主帅的排兵布阵上来看,里皮在本次东亚杯显然更多的有锻炼新人的目的,以为明年初的U23亚锦赛做准备,从第一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小将们的发挥也可圈可点,韦世豪和于大宝一头一尾的破门力保国足不败,最终2∶2战平。较之对韩国一战,本场比赛国足首发进行了5个位置的调整,有4位U23球员首发,似乎依然延续了里皮练兵的政策。

  输给日本队之后,国足2轮只拿到1分,而日本队2轮全胜拿到6分。即便国足最后一场战胜朝鲜,但积分最多只能达到4分,无法超越日本,提前1轮退出冠军之争。

  


标签:比赛;进球;首发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