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亚杯揭幕战中国女足不敌朝鲜,女足队长:新帅仍在磨合,战日本需自信
2017-12-09 07:39:54 来源:新华社

  换帅不久的中国女足8日在东亚杯揭幕战中0:2不敌朝鲜。女足新任队长马君赛后说,新帅埃约尔松仍在磨合阵容,女足姑娘们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但这个过程不会太久。

  当天,中国女足在与朝鲜的比赛中攻守两端均被压制。这是新帅埃约尔松上任以来,中国女足连续遭遇的第三场失利。马君说,这场比赛队员们压力较大,“在场上不敢接应,不敢拿球、要球……平时在训练中没有压力,大家都敢去主动接应、去传球,但在比赛中就害怕失误,不敢接了”。

  埃约尔松上任以来,女足的阵容和打法出现了一些变化。马君说,埃约尔松的打法对个人体能、技战术等要求很高,目前队员们对这种打法还不太适应,大概适应了百分之三四十。队员们需要一些时间去改变和磨合,但这个时间不会太久。

  马君认为,埃约尔松瞄准的是亚洲杯和世界杯,仍在寻找和磨合更好的阵容。目前,女足姑娘们对主教练的战术贯彻仍然不够。“在训练中还可以,但比赛中没有完全体现出来”。

  她认为,除了个人体能和技战术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自信。“这段时间大家一直在联赛或休息,体能不足,加上比赛压力,我们没有发挥出训练时的实力。重要的还是要有自信、要敢去做,这样就会有改善。”

  中国女足接下来将在11日迎战日本队。马君表示,重要的是过程,女足姑娘们将从对战朝鲜的比赛中汲取经验,在下一场比赛中避免之前出现过的问题。

标签:中国女足;女足姑娘;比赛;阵容;个人体能;技战术;新任队长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