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华裔网坛天才少女:我希望可以比肩李娜
2017-12-14 03: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曦

  本赛季的WTA东京赛上,15岁的美籍华裔选手张欣儿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她一路杀入赛事八强,打破了莎拉波娃尘封15年之久的纪录,成为进入世界前500位最年轻的女子选手。13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这位网坛天才少女坦承:“我想成为像李娜一样的选手。”

  对于自己创下的纪录,张欣儿直言:“现在的成绩只是小目标,未来希望自己能在更大的赛事上取得突破。”但她随即补充道,虽然求胜欲望强烈,但职业生涯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我很年轻,所以我不想给自己设定太具体的目标,我目前最期待的就是每年可以不受伤病困扰地享受网球带来的快乐,只要努力了,排名的提升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张欣儿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崇拜李娜,“她是我从小的偶像”。在她看来,随着技战术水平的提升,自己有望成为像李娜一样的世界级选手,“如果说到不同,那就是我的打法比李娜更富有侵略性。”

  谈及职业生涯的挑战,张欣儿认为,虽然场上面对的是不同对手,但最需要挑战的还是自己的内心,“人的本性有时是消极的,所以与战胜对手相比,有时候精神上要和自己‘抗争’,如果想要成功,就要克服意志上的薄弱,学会让自己强大起来。”

  当日,这位网坛希望之星正式签约翰云网校,发掘她的正是有着“中国网球单飞领军人”之称的名帅清水智英。“她非常有潜质”,清水告诉记者,他希望花费三至四年时间,让张欣儿的各项技术环节得到完善,“那样一来,打到高水平阶段时,她的状态将可以保持很长时间。”

  对于外界“张欣儿身体条件不够好”的担忧,清水智英回应称,将专门为张欣儿配备一个团队,三名教练负责她的体能强化,“我希望下个赛季她能进入世界前300,实际这种进步幅度不算快,因为我希望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标签:网球;华裔;李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