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U23新政将致球员收入缩水 本土球星身价虚高或改观
2017-12-28 07:13:15 来源:华商报 记者 梁军

  广州恒大俱乐部日前宣布,球队签下三名U23球员,分别是邓涵文、杨立瑜和唐诗。恒大一口气签下三名U23选手,说明在足协新政下,恒大加速推进球队本土化,年轻化的步伐。不仅恒大如此,中超和中甲其他俱乐部也在积极引进U23选手。同时,由于未来中超增加U23球员的上场次数和时间,也意味着“大龄”一线中超、中甲球员上场时间被挤压,收入必将缩水。

  据悉,中超一线球星的年收入早在数年前就超过千万元,广州恒大的球员郜林2016年的工资加奖金等收入高达2200万,这已经是欧洲二线球星的收入水平了。近年来中超球员普遍收入数百万,稍微踢得不错的球员就能达到千万的收入。然而中国本土球星的水平只有三流,他们所获得的高薪与他们的水平严重不符。

  不过,本土球星身价“虚高”的状况从明年起将有所改观,原因就是足协的U23新政。新政规定明年起每支球队在中超联赛必须首发1名U23球员,而且外援上场人数和U23上场人数对等,这一新政将对中超球员的畸形高收入带来巨大影响。像郜林、黄博文这样的年龄大的球员的出场机会将会大幅度减少,必然大大的影响他们的收入,俱乐部将不可能再付给他们高额的薪水和奖金。

  U23新规增加了这个年龄段球员的出场机会,收入也会提高,但这并不等于全是利好。如果某些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实力不足,依然难以获得出场机会,收入不会大幅提高。此外,有的球员明年是U23球员,但到了后年,超过23岁就不享有U23新政的优待,能不能打上主力,还要凭借自己的能力。职业足球成材率很低,注定了绝大部分U23球员在年龄到24岁后将会迅速面临无球可踢的境地。

标签:U23;新政;球员;收入;球星;俱乐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