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吴山下象棋的“绿林好汉” 居然把职业女棋手给赢了
2018-01-01 02:26: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峰

  浙江在线杭州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2017年12月30日下午,杭州吴山景区城隍阁顶楼,一场职业棋手与业余棋手之间的“武林大会”在这里进行:吴山象棋队VS杭州女子象棋职业队,男棋手对女棋手,业余爱好者对专业棋手。出人意料的是,野路子出身的吴山象棋队最终以三轮比赛2:1的成绩战胜了职业队的小姑娘们。

  据杭州女子象棋职业队教练马天越介绍,吴山是杭州象棋氛围特别浓厚的地方,这里象棋爱好者云集,周边茶馆整日下棋切磋的老棋迷不胜枚举,“吴山的棋友水平都很高,我们今年的联赛赛程已经全部结束了,能与吴山的‘绿林好汉’切磋交流一下对她们来说也是不错的交流机会。”

  杭州市象棋协会副主席王学文表示这将是吴山棋坛上的一次佳话,“这次活动在专业棋队如何与民间业余棋手融合、以此推动象棋事业发展方面,是一次有益探索,在杭州象棋史上是第一次。”

标签:职业队;杭州;棋手;女子象棋;象棋队;武林大会;职业棋手;专业棋手;顶楼;城隍阁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