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足联专访埃约尔松:中国女足有巨大潜力
2018-01-05 01:45:06 来源:新华社

  国际足联3日在其官网刊登对中国女足主帅西格·埃约尔松的专访,这位44岁的冰岛籍主帅在专访中表示能够执教中国队是巨大的荣誉,并认为他麾下的这支球队有巨大潜力。

  埃约尔松在2017年11月取代法国人布鲁诺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四任外籍主帅,他对执教中国国家队感到非常激动,他说:“对于中国足协给我提供的这个工作机会,我深表荣幸。”

  “执教国家队是一名教练员最大的荣誉,这也是我第二次获得这样的机会。”此前埃约尔松曾在2006年到2013年期间担任冰岛女足主教练,他带领冰岛女足参加过2009和2013两届欧锦赛,并率队夺得2011年阿尔加夫杯亚军,在决赛中她们输给了美国队。

  埃约尔松表示能够担任中国女足主帅也证明了冰岛足球在近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他说:“就像优秀的球员一样,好的教练能够来自于任何地方。冰岛人口很少,但我们的足球却不差,我们的男足女足都在世界排名前20。我为冰岛足协工作了13年,我很自豪能够为冰岛足球的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

  埃约尔松在2017年初来到中国女足超级联赛的江苏苏宁队担任主教练,他在首个赛季便将上赛季差点降级的江苏队带到了联赛前三名,并且拿下了足总杯冠军。

  冰岛人成为中国女足主帅之后的首个挑战将是于2018年4月进行的女足亚洲杯,本届亚洲杯的前5名将获得晋级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面对仅剩三个多月的准备期,埃约尔松表示,如果想要到世界舞台展示自己,球队需要跟时间赛跑,要有远大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工作。

  埃约尔松说:“我们的对手是强大的,我们在近期的友谊赛中输给了澳大利亚。日本和朝鲜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上也都高于我们。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容忽视,我们必须提高自己来和他们竞争。”

  尽管面临巨大挑战,这位少壮派主帅还是对他的球队寄予厚望,“这是一支有着巨大潜力的球队,他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渴望提高。”

  “我们需要把所有最好的球员组合起来,然后逐步实现目标。我们要晋级下届女足世界杯,提升球队的世界排名,并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建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埃约尔松说。

标签:中国女足;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女足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