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小罗宣布正式退役 从此绿茵场再无足球精灵
2018-01-18 23:59:44 来源:体坛报

  昨天凌晨,罗纳尔迪尼奥的哥哥以及经纪人阿西斯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采访时正式宣布,弟弟决定退役,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他的告别赛可能会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进行。

  凭借一口可爱的兔牙和2002年世界杯一脚天外飞仙,小罗走进了人们的视野。2003年,他以2800万美元的身价从巴黎圣日耳曼加盟巴塞罗那,在巴萨效力期间,小罗达到了个人生涯的巅峰,作为巴萨队史巨星,小罗一共为球队出场207次,打进94球贡献61次助攻,帮助球队夺得了2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和1个欧冠冠军,并在2004年、2005年两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牛尾巴过人曾是他的最爱,也几乎成为了他的专属,就像钟摆过人之于罗纳尔多,油炸袜子之于伊涅斯塔。

  “像罗纳尔多一样射门,像齐达内、菲戈一样传控组织,像贝克汉姆一样长传调度,像卡洛斯一样边路传中,像劳尔一样优雅从容,巴萨有他(小罗)足以对抗皇马六大巨星。”这是当时足球杂志对他的评语。在那个所有人都在羡慕皇马拥有银河战舰的年代,只有巴萨球迷无动于衷,因为他们有小罗。

  奈何岁月不饶人,小罗的巅峰期达到了球迷期待的高度,但未能延续到一定的时间。2010年,小罗和AC米兰达成协议,他得此回到了养育他的巴西联赛,加盟弗拉门戈,也结束了自己精彩却又略显遗憾的旅欧岁月。此后,小罗还效力过米内罗竞技、弗鲁米嫩塞等球队,但状态都不理想。今年夏天,小罗将会举办自己的告别赛,让球迷除了世界杯又多了一份期待。

标签:世界杯;罗纳尔迪尼奥;足球生涯;巴西;巴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