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甘心就此告别赛场
张培萌将成为国内首个奥运双栖选手
2018-02-01 06:29: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超

  本报讯 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201会议室,张培萌所在的清华大学和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管理中心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已经退役在清华大学担任教练的张培萌将会被借调到冰雪运动管理中心的雪车组去,而他选择的项目是钢架雪车。

  实际上,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前,中国的男子百米名将张培萌就一直藏着一个秘密,他正在力求成为中国首个奥运双栖选手,改行练冬季项目,作为北京人,参加2022年的北京-张家口冬奥会。

  国家体育总局在新的赛事周期,大力推动人才流动,希望培养跨界选手,当时外界有很多说法,包括张培萌、苏炳添等中国男子百米选手都会去练雪车的说法。

  不过雪车项目虽然需要启动速度,实际上更需要身体强壮度,因此轻灵型的苏炳添因为身高体重的原因是改不了行的,但是在天津全运会前,已经因为伤病在男子百米单人项目上走下坡路的张培萌则早就动了改行的心思。

  张培萌透露说,在去年1月31日,他作为央视平昌行动见证组的一员前往韩国平昌进行了一次电视拍摄,在那里和韩国的教练等进行了交流,根据对方的建议,最后决定自己的改项目标是练单人钢架雪车而不是双人雪车。

  张培萌说:“我因为腰部的伤病,在男子百米上的成绩逐渐下降,不得不退役,但我自己是很不甘心的,我依旧希望出现在赛场上。我参加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而2022年冬季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就有了这样的想法,去体验一个冬季项目,作为北京人,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上,都能作为中国国家队的队员带着国旗出场,我相信这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对于什么开始正式训练,张培萌表示还是未知数,目前他还担任着清华大学短跑队教练一职,带队参加春季比赛是当前第一要务。

标签:钢架雪车;清华大学;教练;退役;张培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