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治病寻根大换血后的骑士又活了
2018-02-14 02:04: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昨天凯尔特人主场对阵骑士的比赛,是“真理”保罗·皮尔斯的球衣退役之夜,不过这一次,却被前来做客的“新军”骑士搅了局。在2月9日的交易截止日,骑士足足换掉了半支球队,如此大手笔的动作在当天也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过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骑士真的不一样了。

  121∶99,骑士上一次这样酣畅淋漓的大胜还得追溯到去年的12月5日,当时小托马斯还没有复出,骑士正值12连胜的强劲势头。可自从今年1月小托马斯复出之后,骑士开始一步一步跌入万丈深渊,防守效率联盟垫底,球员之间没有交流,在场上斗志全无。“地表最强175”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升级,反而在攻防两端都拖了球队的后腿。

  身高一直是小托马斯在防守上的短板。上个赛季之所以在凯尔特人能取得成功,得益于其他四名防守悍将的补防,在进攻上又不停帮他挡人,积极拼抢,给他无限开火权,才掩盖了小托马斯防守上的缺点。不过,这些在骑士都行不通了,因为骑士是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本就不以防守著称,小托马斯的防守漏洞瞬间暴露无遗,进攻上也无法和詹姆斯产生化学反应。球队连战连败,队内不和谐,全队上下陷入了恶性循环中。

  为了保住詹姆斯今夏留队的最后希望,骑士管理层终于下了狠手。交易欧文换来的小托马斯和克劳德全部被交易,等于是证明了这笔交易的彻底失败。为追求冠军,底薪加盟的韦德和罗斯也成了交易的牺牲品,虽然球队被批没有人情味,所有人都在感叹人情冷暖,但这就是生意,不得不说,骑士管理层这一次展现了惊人的胆识和魄力。

  昨天是骑士新队员的比赛首秀,希尔、胡德、克拉克森和小南斯,这些年轻、身体条件出众的球员给球队带来了质的改变。增加了高度、更加年轻的骑士轮转换位都更加快速,而球员之间在偶尔失位后也不再抱怨,而是相互提醒。相比于防守能力的提升,最重要的是球队整体士气。换血之后,骑士队新援都纷纷表态愿意当勒布朗的罗宾,老队员们也一改颓态。

  要么疯狂,要么死亡,绝处逢生的骑士这次真的赌对了吗?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是骑士的菜鸟总经理奥尔特曼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有了这样的总经理,真的有理由能让球迷再相信骑士一次。

标签:骑士;交易;凯尔特人;防守;詹姆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