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江苏女排春节只休息了三天就开始备战联赛半决赛
2018-02-21 00:40:3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恒志

  大年初三,江苏女排已经开始在南京仙林训练中心备战联赛半决赛。在经历了八强赛的生死时刻之后,卫冕冠军引入两大强援,只在春节度过了三天假期的她们显然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功卫冕。

  对于江苏女排而言,这个赛季并不轻松,随着惠若琪退役、其他球队或补强或有新人爆发,江苏女排面临巨大挑战。特别是在进入八强之后,她们连续输球,直到最后一轮在主场3:2力克上海女排,仍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好在浙江击败八一,帮助江苏抢到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客观来说,本赛季的“临时转会”新政是令卫冕冠军在第二阶段步履维艰的一个原因。北京队通过“临时转会”引入王梦洁和杨涵玉,这帮助她们得以两胜江苏。但从根本上来说,江苏女排自身的状态起伏和弱点得不到改善才是她们险些无缘四强的主要原因。此前球队主帅蔡斌也曾坦言,这个赛季对江苏女排来说是调整的一年,要耐心填补惠若琪离开留下的空缺。

  “死里逃生”之后,江苏女排在半决赛前的“临时转会”中引入袁心玥和李静两大国手,再加上张常宁和龚翔宇,整体实力大幅提高。从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来看,虽然上海队也引入了曾春蕾这个国内数一数二的接应,但队伍的提升并没有江苏那么明显。在客场拿下首回合比赛后,这场半决赛的巅峰对决江苏队又重新掌握了先机。从目前的人员组成看,江苏女排的主力要比上海女排更年轻,同时也并不欠缺大赛经验。24日半决赛就将重燃战火,她们很有可能在和上海队的对决中脱颖而出。

  另一场半决赛在天津队和辽宁队之间展开。本季横空出世的李盈莹堪称赛季最大惊喜,刚满18岁的天津新星已经成为津门“最强武器”。不出意外的话,引入了刘晓彤的天津队很可能和江苏队再度会师决赛。2015-2016赛季两队曾经在决赛相遇,结果天津队在决胜局客场获胜夺冠,给年轻的江苏队结结实实上了一课。不过上赛季如日中天的江苏女排在半决赛3:0横扫青黄不接的天津女排。如今李盈莹扯起了天津复兴的大旗,两队又能各引强援,如能在决赛相遇,相信又将是一场巅峰对决。

标签:女排;江苏;转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