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杨舟加盟上海 李静加盟江苏
女排联赛半决赛 浙江两将上演“内战”
2018-02-09 01:50: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女排超级联赛四强战本周六即将拉开战幕,根据新赛季的最新规则,四强队伍开始进入“抢人”般的引援大战,引援市场氛围分外热闹。记者昨日了解到,浙江女排两大主力——主攻李静和副攻杨舟分别加盟江苏女排和上海女排。半决赛两支球队将有一场强强对决,而李静和杨舟则将上演“内战”。

  赛季临时引援,是联赛为加强比赛观赏度的一个新规定——当球队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前,可在无法晋级的球队中寻找内援,经协商后引入本队以增强竞争力。此前,晋级八强的浙江队,也曾从小组赛遭淘汰的福建队那里,引进过自由人林莉和副攻郑益昕。

  对于两位弟子分别加盟两支争冠球队,主教练吴胜透露:“李静和杨舟这个赛季的状态都非常不错。对于一个球员来说,能打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是非常好的一个锻炼,所以决定让她们去试试。”吴胜告诉记者。

  本赛季,上海女排引进金软景后实力大增,前两阶段比赛结束后,她们排名积分榜第一,晋级四强。不过,作为头号夺冠热门,上海女排的拦网一直都饱受诟病,不管是老将马蕴雯还是新秀张钰倩,表现都不算太好,而杨舟的到来,将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一问题。

  之于江苏女排,在迎进李静之后,已经能排出了一套完整的顶配“小国家队”。在主攻方面,将是张常宁与李静的配置,张常宁是朱婷外中国女排第二号得分手,李静则是现役国手,这样的主攻配置,可以说冠绝四强。或许,现在上海女排也在懊悔,为何就没能阻止江苏女排杀入四强,因为在四强战相遇,卫冕冠军江苏反而又成为了更被看好的一方。

  记者了解到,李静和杨舟都已与各自球队汇合,目前正随队训练,加强磨合。

标签:李静;女排;江苏;上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