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超冬窗转会截止:四名大牌外援,六支争冠球队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激烈到爆
2018-03-03 02:44:17 来源:体坛报 综合报道

  3月1日零点,中超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受制于中超引援调节费影响,在转会市场上,大多数俱乐部都表现冷淡,只是在原有班底基础上进行微调。不过,大连一方和北京国安则大肆招兵买马,欲在新赛季大展拳脚,足协同样因调节费从中受益。新赛季,包括恒大、上港、权健、华夏幸福、国安在内的五支球队,都有着顶级的竞争力,大连一方则成为不确定的X因素。2018年,这几支争冠球队实力究竟如何?谁又会最终笑到最后?

  广州恒大:底蕴犹在,卫冕难度空前

  新赛季,广州恒大未必是最被看好的球队,但谁也不敢轻易低估恒大卫冕的决心。外援引入古德利,内援一口气引进五名比赛经验丰富的U23小将,还签下了中乙最佳新人钟义浩,恒大的U23人员储备令人羡慕,足以应付新赛季升级的U23新政。

  当然,恒大在近期亚冠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古德利的作用达不到“大腿”保利尼奥的水准。球队整体控制力下降,中场拦截能力不够,新赛季面临转型,是不争的现实。作为中超的七年霸主,恒大底蕴依然深厚。在不久前结束的超级杯中,恒大就力压申花捧杯。新赛季,恒大依旧是争冠的最大热门,但卫冕难度也将空前之大。

  关键引援:古德利、邓涵文、杨立瑜、唐诗等

  上海上港:吸取教训,保持阵容稳定

  过去几个赛季,在转会市场上屡有大手笔的上港,这个冬天却表现得出奇安静。在外援方面,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的组合,即便放眼全亚洲也是最好的,上港确实没有换外援的必要。本土球员方面,上港保留上赛季的大体框架,还拥有全国最好的97、98年龄段球员,胡靖航和杨帆也租借回归,上赛季他们不得已才租借了韦世豪,本赛季他们将不会为自己的U23球员而发愁。

  今年的中超联赛,上港依旧是能够撼动恒大霸主地位的最佳人选,整体实力甚至已经超过了恒大。今年亚冠赛场上两战全胜,证明了新赛季上港强大的竞争力。上港最需要做的,就是吸取上赛季失败的教训,在多线作战中合理使用球员,新帅佩雷拉的执教水准,将直接决定上港的发挥。

  关键引援:胡靖航(租借回归)、杨帆(租借回归)等

  天津权健:顶住压力,做好多线作战的准备

  上赛季,权健作为中超升班马取得联赛前三;新赛季,亚冠小组赛一胜一平,如此佳绩实属难得。尽管经历了换帅风波,权健在短时间内还是调整得不错,新帅索萨与球队的磨合也相当顺畅,足以证明权健超强的适应能力。

  今年权健阵容几乎没有太大调整,外援方面没有变化,主要引进了几名U23球员,以更好地适应中超新政。权健外援水准依旧处在中超顶级,本土球员实力也不差,杨旭等人回归后,充实了球队板凳厚度。权健最大的问题,在于能否顶住多线作战的压力,看他们重心是放在亚冠还是联赛上。

  关键引援:杨旭(租借回归)、刘逸、刘越、文俊杰、宋博轩等

  河北华夏幸福:全心投入,尽早弥补短板

  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的阵容足够豪华,外援方面签下巴萨旧将马斯切拉诺,保留了拉维奇、埃尔纳内斯和热尔维尼奥,名帅佩莱格里尼继续坐阵。国内球员签下国脚姜至鹏及泰达球员胡人天,本土整体水平更上一层。不过,球队在U23球员一环上存在短板,除了高准翼之外其他人水平都稍逊一筹。在比赛中如何解决U23和外援的搭配问题,将是佩莱格里尼的一大考验。

  上赛季,华夏幸福遗憾错失亚冠资格,本赛季他们反倒没有了多线作战的压力,这对于他们争冠及争夺亚冠资格来说颇有利。

  关键引援:马斯切拉诺、郎征(租借回归)、姜至鹏、胡人天等

  北京国安:知耻后勇,“小目标”明确

  上赛季,北京国安队最终排名第九名,平了历史最差。新赛季,国安在冬季转会期大手笔投入,买进了一系列内外援,大大充实了中前场的人员配置。国安总转会费投入之多,创下了俱乐部成立25年以来的历史之最。

  国安最大的短板,目前似乎在主帅施密特身上。施密特的欧洲战术理念,重塑了国安队的战术风格,但这一新理念究竟是不是适合北京国安,这个赛季该交出答卷了。据悉,今年国安队的第一目标就是争夺中超冠军,最低目标是获得亚冠资格。

  关键引援:巴坎布、比埃拉、池忠国、韦世豪等

  大连一方:联赛新贵,期待一飞冲天

  新赛季,中超联赛最受瞩目的球队,当属升班马大连一方。卡拉斯科、盖坦等大牌外援的引进,让大连一方原本仅够保级的阵容,瞬间成了争冠组的一员,表现出比上赛季权健更强势的态度。不过,大连一方的本土阵容还是有些薄弱,后防线经验有余而力不足,租借杨善平不足以支撑球队后防,U23球员能拿出手的也不多,现有人员配置似乎撑不起大连的雄心。

  王健林重新掌舵的大连一方会成为上赛季的权健吗?进一步说能否打造另一个“大连王朝”?这一切,恐怕还得时间慢慢给出答案。

  关键引援:卡拉斯科、盖坦、何塞·冯特、杨善平等

标签:中超;转会;新赛季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