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排联赛津沪晋级实至名归
2018-03-06 01:54:38 来源:中国体育报 苏畅

  经过一个月的较量,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告一段落,天津和上海两支老牌劲旅会师决赛。无论是小组赛的高歌猛进还是半决赛的殊死较量,津、沪两强最终脱颖而出,很好地证明了一点:稳定决定结局。

  如果说本赛季女排联赛半决赛的最大亮点,自然是临时转会新政下,四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纷纷引入内援强援,使得本赛季半决赛有了番“全明星赛”的意味。在参加半决赛的内援中,从北京转会上海的曾春蕾、从北京转会天津的刘晓彤、从八一转会江苏的袁心玥以及从浙江转会上海的杨舟等国手级内援展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也为各队弥补相应位置上的短板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外力毕竟只是一支球队的实力增长点,能否在激烈的淘汰赛中走得更远,还要看自己的状态。其中晋级决赛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联赛之前都并不被人所看好。其中,上海女排马蕴雯、张磊和外援金软景所组成的阵容年龄偏大,天津女排则诸多位置新人担纲。但一老一少的两支球队最终胜出,自小组赛开始,沪、津两队都是整体状态最稳定的球队,也都是保持着对胜利最有渴望和对荣誉最有追求的两支球队,晋级决赛实至名归。

  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之所以在半决赛中连负三场甚至两个主场全失,端倪自小组赛时就有所显露。这个赛季江苏女排一路走来都磕磕绊绊,固然老队长惠若琪退役包括几位老将在全运会后淡出,难免带来球队阵容上的调整。但这支球队的整体框架完好无损,战术核心更是日渐成熟,只不过连续获得上赛季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后,这支年轻球队似乎少了几分前几个赛季所显露出的冲劲与拼劲。或许经历了这一个失落的赛季后,江苏女排队员们能够懂得“得天下不易,守天下更难”的道理。

  另一支饮恨半决赛的辽宁女排更令人大跌眼镜。与小组赛时相比,辽宁女排在半决赛绝大多数时间里雪藏了老将王一梅,但半决赛的表现却一落千丈。即便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不取决于某一名球员,但王一梅的缺阵却导致了辽宁女排整体的变化与状态起伏波动,其中滋味或许只有当事者最清楚。

标签:半决赛;女排;上海;天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