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阿尔加夫杯0:2负澳大利亚,中国女足遭遇三连败
2018-03-07 01:53:4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章 章亚东

  在5日进行的2018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0:2不敌澳大利亚队,吞下三连败。中国队将在7日的排位赛中与俄罗斯队争夺第11名。

  此前两战皆负的中国队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而澳大利亚队则需要一场大胜才能挤掉瑞典队进入冠军争夺战。

  今天阿尔布费拉下的雨不大,场地状况相对前两场比赛要好不少。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阵型上进行了一些调整,王珊珊和停赛复出的李影顶在锋线,前两场表现活跃的王霜被安排在了左边路,老将任桂辛佩戴队长袖标坐镇中场,效力于德国拜仁慕尼黑队的门将王飞首发出场。为了确保胜利,澳大利亚队尽遣主力。

  上半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没有采取前两场在前场紧逼的战术,而是将防线稍微后撤,旨在稳扎稳打。澳大利亚队则明显急躁。前半个小时,双方各有攻守,但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第31分钟,奈特主罚任意球,球被王飞扑下,克尔却将王飞手中的皮球捅进球门,主裁判随即判罚进球无效。此后,王霜创造了两次颇具威胁的进攻,但都没能攻破对方球门。双方0:0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吴海燕在禁区内一次防守铲球时放倒了澳大利亚队的希迪亚克,对方认为应该判罚点球,但主裁判并没有理会。第51分钟,澳大利亚队肯尼迪在禁区前斜传,洛加佐跃起将球一蹭,皮球划出一道弧线越过王飞,擦着右侧立柱飞进网窝,澳大利亚队1:0领先。

  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回传失误,克尔接球突破后面对出击的王飞冷静施射,将比分改写为2:0。

  小组赛全部三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三战皆负积0分。按照阿尔加夫杯的赛制,中国队将于7日与同样未尝胜绩的俄罗斯队争夺本届比赛的第11名。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队虽然2:0取胜,但因为净胜球劣势仅排在第三位,无缘冠军争夺战。

  中国队主教练埃约尔松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球队0:2输给澳大利亚队,但可以看出中国队的姑娘们一场比一场表现得好,我们基本达到了为亚洲杯热身的目的。”

  澳大利亚队主帅斯塔伊契奇说:“正如我们赛前预料,比赛过程很激烈,虽然没能进入最后的争冠赛,但能够2:0战胜中国队我感到很高兴。”

标签:中国队;澳大利亚队;女足邀请赛;进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