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高山滑雪队外教:希望更多队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
2018-03-08 06:15:2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宁 耿学鹏

  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即将于9日拉开帷幕,作为参加高山滑雪唯一的中国队选手,刘斯彤将在旌善滑雪场亮相。中国高山滑雪队日本教练伴一彦7日表示,希望更多中国选手参加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

  伴一彦说:“这次很遗憾,我只有一名队员参赛,但我和我的队员会全力以赴,希望能获得理想成绩。当然,我更希望有更多的队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获得更好的成绩。这是我和队伍的大目标,我们会为了这个目标拼尽全力。”

  时速近百公里,高山滑雪玩的就是速度与激情。作为一项充满危险的运动,高山滑雪也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伴一彦说:“这项运动充满了魅力。不过,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就像小婴儿,刚刚起步。2017年10月,我开始执教中国队,我的队伍只有10名队员。”

  现年57岁的伴一彦有着34年的执教生涯,曾担任日本队主教练长达10年,还曾带领韩国队2年。伴一彦说:“对我而言,无论哪个国家的运动员都是一样的。只要站到这个赛场上,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我的队员们都很努力,他们成绩提高很快。”

  据介绍,现年23岁的刘斯彤此前练习的是手摇车,并曾在2011年和2015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冠。她在2016年才开始练习滑雪,但在2017年3月奥地利举行的高山滑雪世界杯赛上就获得大回转第三名。

  伴一彦说:“对于刘斯彤来说,这次比赛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在这样的国际大赛中可以获得丰富的比赛经验。我希望她这次能够进入前8名或者前10名。”

  对于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伴一彦说:“冲击奖牌是我们四年后的目标,尽量向着这个目标努力。为了参加平昌的比赛,我们还是做了不少努力,但可惜最终只有一名队员获得这次冬残奥会的资格。”

标签:高山滑雪;滑雪场;冲击奖牌;中国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