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队需赢得该赢的比赛,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不应只是倒数第二
2018-03-08 06:20:4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章 章亚东

  2018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7日结束,中国队最终在1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11位。纵观中国队4场比赛,固然与世界强队在实力上存在差距,但如果发挥稳定、赢下该赢的比赛,中国队的成绩不应只是倒数第二。

  本届阿杯小组赛,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三支球队分别是世界排名38位的东道主葡萄牙队、与中国队实力相当的挪威队和世界排名第4的澳大利亚队。虽然连吞三场败仗,但面对越来越强的对手,中国队表现却一场比一场好。就当人们认为中国队将轻松战胜俄罗斯队奔赴亚洲杯时,最后一场比赛过程却又不免让人揪心。

  揭幕战对东道主来说总是意味着压力,经过一系列热身赛且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完全应该全取三分,而比赛实际情况却是,面对身材不算高大的对手,中国队的长传冲吊收效甚微,而葡萄牙队在队长内图的组织下稳扎稳打,颇有葡萄牙男足“欧洲拉丁派”的风采,整场比赛中国队场面被动。

  第二场比赛中,虽然贵为世界杯和欧锦赛双料冠军,但首场被澳大利亚队绝杀后,近年成绩不甚理想的挪威队练兵意图明显。虽然中国队的表现比第一场有明显改善,赛后也得到挪威队主教练斯约格伦的赞赏,但更换了10名先发队员迎战中国的挪威人还是2:0轻松取胜。

  小组赛最后一场,两战皆负的中国队和志在夺冠的澳大利亚队同样背水一战。由于美国、德国等强队缺席,尽遣主力参赛的澳大利亚人来葡萄牙就是为了争冠。在第二场意外被逼平后,对阵中国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全力以赴力争大胜。主帅斯塔伊契奇表示:“我们的目标是4:0取胜,杀进决赛。”

  面对实力强大且全力以赴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姑娘一改前两场的颓势,表现得格外坚韧顽强,整场比赛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虽然我们2:0取胜,但场面并不像比分反应的那样。”斯塔伊契奇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眼看前三场越踢越好,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又出现遇弱不强的情况。俄罗斯队是本届赛事实力最弱球队,三场比赛失7球仅进1球,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只有17名队员报名。虽然中国姑娘们憋着一股劲最终赢下了比赛,避免了排名垫底的尴尬,但比赛过程却难以让人满意。中国队主教练埃约尔松赛后坦言,虽然赢了比赛,但中国队踢得并不好。

  队长王珊珊说,赢了最后一场比赛大家都很高兴,但让人遗憾的是中国队之前输了不该输的比赛。锋线进攻乏力、防守失误过多,中国队在这次阿尔加夫杯上暴露出不少问题。对于即将开始的亚洲杯,抽到“上签”的中国队从小组出线晋级明年的法国世界杯并不是难事,但如果想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杯上有所突破,中国队必须发挥稳定、赢下该赢的比赛。

标签:中国队;澳大利亚队;实力;世界排名;女足邀请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