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评:中超联赛新政的“首映”只能算及格
2018-03-08 07:55:38 来源:体坛报 奚源

  同时刷新首轮进球和最大分差纪录,4人上演帽子戏法,3人梅开二度,进球超过3球的比赛有5场,50名U23球员获得出场机会……2018赛季的中超首轮,因为新政而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掀起了讨论热潮。到底新政的效果如何?恐怕这场“首映式”没有数字表现得这么光鲜。

  为什么这么说,看看两大冬歇期“土豪”的惨败就知道了。重回中超的万达为大连一方带来了马竞双星卡拉斯科和盖坦,但整体实力的不均衡令他们面对上港毫无还手之力。0:8的比分只是数字,对大连一方来说,一口显然吃不成胖子,虽然他们全队身价中超第一,但定位恐怕还是保级。而经历了新赛季大换血,号称“史上最豪华引援”的北京国安队更令人“看不懂”。除了巴坎布和比埃拉两大外援,还引入韦世豪、池忠国、池文一等多名内援,但首战0∶3惨败于山东鲁能队,就不是纸面实力不足的问题了,主教练施密特亟需找到捏合起全队的“说明书”。

  在联赛首轮结束后,新华社的一句评论就很到位——在如今的中超,已经不是买两个超级前锋就能“横着走”的时代了。确实,没钱是万万不行的,但有钱也未必是万能的。上港、权健、鲁能、苏宁、富力这几支整体实力更均衡、阵容更稳定的球队无一例外都取得了开门红。最重要的是,这些球队对U23球员的使用更加合理,只要有实力状态好,都有上场机会。像苏宁甚至上了4名U23球员,黄紫昌还收获了一个进球,U23球员整体表现情况比去年中超首轮要好不少。

  说完让人高兴的事,也不能回避那些值得思考的东西。新政之下,U23球员在首轮比赛的出场时间大大增加,U23阵容的厚度在漫长联赛中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但目前亚冠与中超在这一点上的不接轨,对中超球队征战洲际赛场并没有起到正面效果。另外,一些表现不佳球队的U23球员,还被外界扣上了影响球队实力的“帽子”,这也是有失公允的。所以光凭一轮联赛的情况来看,中超新政对各支球队以及联赛的影响仍有待观察,只能说勉强可以打个及格分吧。

标签:U23;新政;球队;帽子戏法;中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