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印第安韦尔斯赛瑞士天王费德勒、中国金花王蔷晋级
2018-03-13 02:12:5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集旻

  在美国印第安韦尔斯当地时间11日进行的巴黎银行公开赛中,世界第一、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两天的鏖战,成功晋级赛事第三轮,中国金花王蔷延续出色状态,闯入女单赛事第四轮。

  费德勒同阿根廷球手德尔波尼斯的这场第二轮比赛原本安排在前一比赛日的夜场,但是由于印第安韦尔斯突降大雨,比赛战至费德勒6:3、2:2领先时暂停。11日重新开战后,阿根廷人好似满血复活,将第二盘拖进“抢七”。不过姜还是老的辣,费德勒处变不惊,挽救了数个破发点之后拿下整场比赛。

  从夜场转战至日场,场地的区别也让费德勒捉摸不透。“这很有意思,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背靠背在夜场和日场完成同一场比赛了。当你有这样的机会与同一个人打这样的比赛时,你就会体会其中不同的地方,夜场的球感觉非常重,地面的反应也不灵敏,但旋转比白天多。不过奇怪的是我在夜场还发了5个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方未触球),但是白天的时候一个也没有。总之变化非常多,你得及时调整战术。”

  费德勒本赛季开局良好,在参加的两项赛事中均获得冠军,在澳网还拿到职业生涯第20个大满贯冠军。不久前费德勒还再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史上最年长的球王。在印第安韦尔斯,费德勒拥有美好回忆,他在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中拿到过五个冠军。

  同为五冠王的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就没那么幸运了。在当日的第二轮比赛中,他苦战三盘以6:7(3)、6:4和1:6不敌日本球员丹尼尔太郎,惨遭淘汰。作为前世界第一,焦科维奇最近一段时间饱受伤病折磨,就在不久前他还刚刚进行了肘关节手术,虽然恢复时间不长,但焦科维奇依然选择出战印第安韦尔斯。赛前焦科维奇非常低调,目标是尽量完赛,保证身体健康即可,但没想到这么早就结束了印第安韦尔斯之旅。

  “这就好像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没有节奏,没有章法,整场都在挣扎。输掉比赛我可以好好养伤,但同时这感觉也很不好,”焦科维奇赛后失望地说。

  此外,西里奇、德尔波特罗、费雷尔、拉奥尼奇等名将均强势晋级第三轮。

  女子赛事方面,世界排名第55位的中国金花王蔷面对排名第15位的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丝毫没有怯意,五破发球局之后,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以6:1和6:2击败对手,职业生涯对阵梅拉德诺维奇保持三战全胜。第四轮,王蔷将挑战来自罗马尼亚的世界第一哈勒普。

  在另一场第三轮比赛中,张帅同前世界第一、捷克人普利斯科娃大战三盘,遗憾以5:7、7:5和3:6落败,职业生涯同对手的七次较量全部告负。不过纵观整场比赛,张帅只是稍落下风,总得分仅仅比对手少10分。普利斯科娃共发出12个ACE球,张帅只有3个,这也成为普娃获胜的最大利器。

  在女双争夺中,中国球员杨钊煊和日本搭档青山修子告负,无缘第三轮。

标签:费德勒;职业生涯;张帅;网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