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线上社交化、线下精细化,健身房发展呈现这些新趋势
2018-03-20 02:01:17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记者 王辉

  新版APP、全民推广员计划、多系列精细化私教小团课程……近日,智能健身房全国连锁品牌光猪圈健身在北京举行2018年度品牌战略发布会,确立了“身材雕刻工场”的品牌核心。从此次发布会上,记者捕捉到了健身房发展的一些新趋势、新变化。

  “拉新”用户增多 付费依然较难

  “2017年我们全国门店数量共计206家,加盟预售及开业数量达101家,直营门店16家,加盟选址和装修中的店面有89家,已跻身中国健身市场连锁经营俱乐部头部品牌。”据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介绍,经过三年的努力,光猪圈健身在店面发展上有了一组漂亮的数字,但也带来了新的烦恼。

  通过对2017年多家门店经营数据的分析,王锋表示,在用户拉新方面,光猪圈健身店基本都能达到30%或40%,最高的甚至达到了70%,但光猪圈的私教收入却很低,团课收入基本为零,并没有达到之前构想的模式设计,综合来看是:“小白”健身者增多,用户拉新较好,但对购卡消费者的持续黏性仍然不足。

  增强用户黏性 线上体验社交化

  “健身俱乐部也需要通过会员的线上互动、活动运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社交机会,让健身者产生更浓的健身兴趣,以便更好地坚持。”一位在山西太原经营健身房的业主告诉记者,对于健身房经营者来说,会员黏性增强了,才会有效促进复购率的提升。

  据王锋透露,为破解增强用户黏性难题,2018年,该公司将推出许多新的线上玩法,例如代人买卡功能、全民推广员计划等,通过线上线下打通,融入更多的社交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光猪圈健身新推出的APP迭代系统,增加了丰富的社交功能,使俱乐部会员可以在新版APP上互相关注、发私信、晒健身、晒生活、排行榜PK健身数据等,为有兴趣建立个人健身社交圈的消费者,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线上互动平台。

  鬼工科技是健身行业知名的IT服务商,该公司CEO马客认为,互联网智能化的应用首先要帮助俱乐部解决管理效率问题,同时,也可以打造更具社交性、更有趣味性的健身场景,这也是健身俱乐部下一步的发展趋势。

  塑身为核心 课程产品精细化

  45天全身高能燃脂、36天肩部锻造、48天胸部立体雕刻等八大系列私教产品,以及超能代谢、脂肪轰炸、紧致蛮腰等八大小团课程……不难看出,这些以塑身为核心的精细化产品课程,针对的是健身者不同的训练目的。

  “身材消费是健身人群走进俱乐部最为主要的需求。产品感知化、价格梯队化、培训流程化,通过精细化的专业课程设计,增加用户黏性……”王锋在发布会上表示,光猪圈健身的课程产品围绕“身材雕刻”展开。在这一定位下,推出私教、小团、操课等不同层级的产品。“300至400元一节的私教课,为用户提供一对一健身指导;免费或低收费的操课,为刚进入健身房的‘小白’提供专项训练机会;平均几十至一百元一节的小团课,则以较低的价格满足了有专项训练指导需要的健身者。”

  伴随着健身房软硬件的不断升级发展,对于健身教练课程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据了解,INT健身教育学院作为专业的健身教练培训机构,正在与多家健身俱乐部展开合作,帮助俱乐部更好地实现课程输出与培训落地,通过精细化的课程产品促进用户产生黏性。

  2017年可以说是健身行业的智能化升级元年,“月卡制”成为健身房“拉新”的利器。2018年,健身俱乐部面临的下一步挑战是:如何进一步提升用户活跃度、忠诚度,增加黏性和复购率。线下产品精细化以及线上社交性的打造,或许是帮助健身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把金钥匙。

标签:用户黏性;付费;健身;拉新;健身房;社交;猪圈;黏性;课程;健身俱乐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